女子因生婆婆气用手捂死3个多月侄子

2014年10月16日06:32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漫画漫画

  本报讯 (记者 陈琼珂)去年11月24日,松江一名3个多月的男婴小佑(化名)失踪;3天后案件告破,小佑的伯母雷某交代因家庭纠纷导致心理失衡,将其杀害并用塑料袋包裹藏于洗衣机中(本报2013年11月28日曾予报道)。昨天,上海一中院一审公开审理此案,检方指控雷某犯有故意杀人罪,且手段残忍、后果严重、社会危害极大。

  “在这个家活得委屈决定报复”

  去年11月24日,雷某因为一双鞋子和婆婆争吵后情绪不稳定。联想到新仇旧怨,她觉得自己在这个家活得太委屈了,决定报复一下婆婆。于是,雷某抱起在婴儿车里睡觉的小佑走进卫生间,“想打他两下、掐他两下出出气。”然而,外面传来公公买菜回来的声响,心虚的雷某捂住小佑口鼻。几分钟后小佑一动不动,死了!

  情急之下,雷某掀开一台废弃洗衣机,将小佑头朝下装进去。10多分钟后,家人发现小佑不见了,便报警。为尽快抛尸脱身,雷某后来又拿了3个大塑料袋,却发现尸体太大无法装下,遂折返至厨房取来一把菜刀进行分解。

  对犯罪事实未表异议并忏悔

  庭审中,雷某低着头坐在被告人席。当被问及对起诉指控的犯罪事实的意见时,雷某未表示异议。

  辩护人提出,此案系偶发而非故意,雷某系过失杀人。公诉人则反驳,看似偶然,实则有基础、有动机,是一起严重的刑事犯罪。“在许多家庭,或多或少都存在着矛盾,个人应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而不应选取极端的方式发泄。此案的公开审理也告诫有些人,不要为了发泄而迁怒无辜的孩子,否则一定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在辩论阶段,检察官的一席话掷地有声。

  最后陈述中,雷某表示了忏悔。庭审持续两个多小时,法庭将择日判决。

文章关键词: 家庭纠纷 故意杀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