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79期】靠谱月嫂好找吗?

2014年10月17日16:40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宝宝终于要出生了,可家里老人都年岁已高,不方便照顾孩子,更别提照顾产妇了。如果是这种情况,请个月嫂来搞定一切是个不错选择。但靠谱的月嫂好找吗?选择月嫂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靠谱月嫂好找吗?靠谱月嫂好找吗?

  新妈妈的烦恼

  会不会对孩子不好?

  我看到网上很多有关月嫂的流言,什么给孩子吃安眠药的,要给孩子加奶粉说母乳不好的……我很纠结,万一月嫂对孩子不好怎么办?

  会不会不专业?

  月嫂的工资那么高,万一遇着好吃懒做的,嘴上能说,实际操作经验不足的人,还不够闹心的呢?

  ……

  专家:选择月嫂注意3件事

  1.看她的证件是否齐全 比如经劳动局颁发的月嫂证、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身份证,家政公司的营业执照等。

  2.问一些专业的问题 比如“新生儿回到病房后先吃母乳还是先喂奶粉?”“新生儿抚触怎么做?”“怎么观察新生儿黄疸?”

  3.在试用期观察月嫂的护理细节 比如夜间对宝宝的动静是否警觉,照顾产妇和宝宝是否专业,手脚是否麻利,做事是否有条理性等。

  建议:和月嫂的岗前沟通也很重要

  月嫂在正式上岗前,双方一定要坦诚相待,提前做好沟通:新妈妈家中人口的多少,是否有人协助月嫂。在向月嫂介绍家人饮食习惯、生活习惯时,也了解下月嫂有哪些生活、饮食习惯方面的要求,让月嫂感觉受到平等的对待。

  提醒:月嫂也需要鼓励

  当月嫂把分内之事做好时,要适当的给予赞扬;对于可做可不做之事,月嫂有空时积极参与的,要心存感激,适时适当的表达谢意。

  我有话说

  我觉得靠谱月嫂特别不好找,主要是很多小的家政公司不靠谱,说不定几天就关门了,能用家里老人还是用她们放心些。(河北 熊孩子他娘)

  要找靠谱月嫂,那你花的价钱也不低,金牌月嫂都上万呢。(上海 悦赏)

  我个人经验,真不能为了点钱而挺而走险,坐月子可是女人一辈子的事情啊,也许一辈子就这一次。(天津 复合天使)

  能不能请得上靠谱月嫂,那得看运气,所以多做好事吧。(辽宁 爱上星星)

  我生女儿时,请了个月嫂,虽然花费不小,但心里踏实了,连我爸妈都夸这个月嫂负责任,还特别懂事。(北京 呵护女儿一辈子)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月嫂 宝宝 专业 习惯 挑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