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半双胞胎兄弟患眼癌 获援助赴美治疗

2014年10月21日08: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德城区三岁半的双胞胎兄弟小浩强和小浩霖患有眼癌,三年的治疗费用花了近40万元,巨额医疗费让家庭难以为继。本报多次报道后,牵动着很多热心市民的心。为了给兄弟俩筹集手术费,10月18日晚,“枫叶正当红 金秋慈善夜”爱心捐赠活动在太阳谷举行,现场为小兄弟筹集善款7.8万元。 

  由于患有先天性眼癌,三岁半的双胞胎兄弟小浩强和小浩霖已经穿梭于各大医院两年多。他们的爸妈杨希庆和陈婷也已经花光了所有的家底,厚厚的笔记本上记录着孩子每一次的治疗记录和借钱明细。自6月13日,本报多次报道后,热心市民对眼癌双胞胎的关心程度不减。

  18日下午3时许,来自全国各地的名书画家、艺术家、收藏家和社会各界慈善爱心人士齐聚一堂。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现场的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为即将到来的拍卖活动筹备,希望更多地为眼癌小兄弟筹集善款。“我能体会到孩子父母的无助和孩子的渴望,今天带来了自己的两幅作品,希望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他们。”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书画家说。

  据了解,当晚的拍卖活动现场,市民及社会爱心人士共拍出7幅书画作品,筹集善款7万元,德州河北商会捐赠现金8000元。此外,德州三和电器有限公司向慈善总会捐赠助听器1万套,价值300万元;北京达富康辅助器具技术有限公司捐赠儿童汽车安全座椅20套,价值10万元。

  目前,双胞胎兄弟的病情稳定,国内没有医院能够为他们进行手术,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正在联系美国医院,将尽快送兄弟俩出国进行治疗。(记者 李榕 通讯员 郭超)

文章关键词: 双胞胎获救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