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产子存隐忧:中国孕妇被原机遣返现象频发

2014年10月24日08: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红火多年的月子中心,正遇到新一波“赴美自助生儿潮”的挑战,愈来愈多中国孕妇家庭全家赴美“坐月子”。但这也存在隐忧,似乎已引起部分机场移民局关注,近期洛杉矶国际机场赴美航班持续出现中国孕妇及家人被原机遣返。

  现在愈来愈多的中国家庭开始精打细算,“孩子生美国,钱也能省就省”。“我侄女10月到美国生孩子,不住月子中心,自己租房坐月子,节省一半都不止”。

  刘女士的侄女从来没有去过美国。但是之前已在美国生完孩子回国的闺蜜们告诉她,在美国自助生孩子坐月子,并没有想象那么可怕,不用到月子中心,事情一样能搞定。

  根据闺蜜们提供的几个电话,侄女开始隔洋联络洛杉矶的民宿,然后再托姑姑在南加州的几个朋友帮忙“实地考察”。侄女预产期之前两周入关,生孩子坐月子前后一个半月,母子顺产回国。

  刘女士说,她家人算过一笔账,自助坐月子,成本节省好几倍。

  广州一位月前已坐完月子回国的新手妈妈表示,她则请自己家人一起到美国坐月子,由于之前曾在美国学习和工作几年,对周边环境还算熟悉,怀孕期间就通过洛杉矶的朋友租好东区的一套房子,生产前两周,先生和公公婆婆分别赶到。全家连同新生宝宝虽然挤在租来的两房居室,但乐在其中。

  不过“自助赴美生产”带动“全家赴美帮忙坐月子”,似乎已引起部分机场移民局的关注,近期洛杉矶国际机场赴美航班持续出现中国孕妇及家人被原机遣返,且人数上升。

  不久前与先生和婆婆一起准备赴美生孩子,却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被拒入关的一位孕妇的友人表示,美国海关“多余担心别人赖下不走”。

  洛杉矶熟悉中国孕妇赴美生孩子的旅游业者表示,全家一起赴美生孩子坐月子,各人申请签证时都说是去旅游,但孕妇和全家一起出现在移民官面前,难免让人怀疑“不诚实”。

  曾在美国生产的洪女士表示,最近两、三年中,她身边或朋友的朋友到美国生孩子的已不下10人,“一半以上都是自己带家人来坐月子”。(杨青)

原标题:中国孕妇赴美生子趋精打细算 举家赴美日增存隐忧

文章关键词: 赴美产子 遣返 赴美坐月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