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87期】机智女子救下被拐小孩,我们需要这样的人!

2014年10月24日11:32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在平陌镇天爷洞至新密市区的长途客车上,一名女子带着一个哭闹不止的小男孩,这一反常情形引起了车上翟巧玲的怀疑,她情急之下拨打了当警察的表弟电话,最终在表弟的电话指导下,吓走了可疑女子,救下了被拐男孩。如果不是翟巧玲的机智,不是她的热心,事情有可能就是以悲剧收场,不禁让人高呼:我们需要这样的人!

机智女子救下被拐小孩,我们需要这样的人!机智女子救下被拐小孩,我们需要这样的人!

  事件:警察表弟“电话指导” 女子救下被拐男孩

  10月23日下午,家住新密市区的翟巧玲看望女儿乘车返程途中,看到一名女子拽着一个小男孩上了车,男孩在车上哭闹不止,闹着要下车,十分蹊跷。她情急之下,拨打了当警察的表弟王志刚电话。为了慎重起见,王志刚在电话中告诉表姐,上前询问一下男孩为什么哭?是否认识和他在一起的女子。

  翟巧玲当即将哭泣的男孩拽到身边,问男孩家里大人在哪,和拉他上车的女子啥关系?男孩止住哭声后,自称叫司家豪,今年5岁,上小学一年级。爸爸、妈妈在外地打工,平时爷爷接送他上学。中午他从学校出来想回家,却不知道回家的路,这个阿姨走过来,说要送他回去,走了一段路后,把他带上了长途车。翟巧玲根据孩子说的姥姥电话号码打过去后,姥姥才知道孩子被人贩子拐到了长途客车上。就在翟巧玲打电话时,带孩子上车的女子趁其不备下了车。

  后续:警方正在查找可疑女子下落

  下午3时许,孩子姥姥赶来,看到小外孙毫发无损,老人激动得泣不成声,孩子爷爷闻讯赶来后,抱着孙子几乎说不出话来,连连向翟巧玲和王志刚道谢。他说,他们家离孩子学校很近。孩子被女子带上车的地方,离自己家有4公里的路程,如果不是翟巧玲细心,孙子很可能被拐走。为了找到可疑女子,王志刚带着孩子已向新华路派出所报了案。目前,警方正在走访沿途群众,追查可疑女子的下落。

  技巧:如何识别被拐孩子?

  被拐幼儿童大多是学前孩子,和人贩子大都非亲非故,人贩子短时间内难以和孩子建立类似亲情的情感关系。孩子常常有哭泣、不顺从、甚至拒绝吃饭喝水等表现,热心人如果发现有孩子与所陪护的成人在较长时间中表现出上述的情况时,可注意大人、小孩的表情,再加以判断,及时报警。

  提醒:6条防拐骗经验助您看好自家孩

  1.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的视线范围或独自在门外玩耍。

  2.带孩子外出时,留意四周情况,注意是否有人、车跟随。

  3.孩子能说话时,教会孩子背诵家庭电话号码、所住城市和小区名、家庭成员的姓名。

  4.教会孩子遇事打110求助。

  5.教会孩子辨认警察、军人、保安等穿制服的人员。

  6.给孩子佩戴有家庭相关信息的物品。

  我有话说

  世上还是好人多,相信好人有好报~(云南 花非花雾非雾)

  大人啊大人,自己长点心吧,如果孩子真丢了,你肠子都悔青了。(四川 一扫而空)

  愿人人都多一双慧眼,更要热心管管“闲事”,从我做起。(北京 爱家的人)

  这个孩子也算聪明,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不能缺失。(天津 粗粮也是粮)

  又是一个留守儿童,难道钱真的比孩子更重要吗?(河北 想不明白)

  向你致敬!好样的,为你赞!你解救了一个家庭!(山东 拿铁我最爱)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孩子 被拐 女子 解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