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女孩因作业问题被父母批评 携7岁弟弟半夜出走

2014年10月27日08:29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1岁女孩因作业问题被父母批评 携7岁弟弟半夜出走11岁女孩因作业问题被父母批评 携7岁弟弟半夜出走

  10月12日,本报A6版刚刚报道了《连续两天,两位14岁女孩“失联”》其中,常州的那位,因为不写作业被父母责骂后负气出走,无锡的那位,身边亲朋分析,出走和学习压力大有关。

  因学业问题与父母怄气,11岁女孩携7岁弟弟半夜离家出走。走了约一个小时的姐弟俩又累又困,便想去宾馆开房睡觉,因年龄太小被老板拒绝并报警,民警们这才及时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姐弟俩,并将他们平安送回家中。

  半夜惊魂>>>妈妈起床上厕所,发现一对儿女失踪了!

  10月17日凌晨0时37分,张家港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小区居民叶女士(化名)报警,称一对儿女离家出走。民警赶到现场时,叶女士夫妇俩情绪非常激动,说话都不太完整了。

  经过民警的安抚,两人才逐渐冷静下来,将经过说了一遍。原来,离家出走的女儿今年11岁,儿子才7岁。叶女士告诉处警民警王警官,她半夜上厕所时发现原本已就寝的孩子不见了。“我也不知道孩子几点走的,可能我和孩子的爸爸刚睡着他们就走了。”同时,据叶女士透露,两人还带走了200多元的零花钱。

  至于离家出走原因,叶女士猜测,可能是因为晚上曾骂了女儿。原来,已经上小学的女儿没有认真将作业写完,叶女士便很认真地进行了批评教育。而年纪较小的儿子,一向最听姐姐的话,姐弟两人感情特别好,弟弟可能看见姐姐走了,便也决定一路相随。

  谢天谢地>>>附近宾馆老板报警,两个娃娃要开房住宿!

  考虑到孩子年幼,又在夜半时分离家,民警推测,两人极有可能会去亲戚家或者入住宾馆。得知孩子平时和外公非常亲近,民警立即驱车赶往外公家,并将情况上报110指挥中心。同时,部分警力陪同孩子父母去附近宾馆挨个儿进行询问。然而,民警在外公家里及沿途并没有发现两个孩子的踪影。

  正当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110指挥中心又接到报警。一家宾馆的老板打来报警电话,说:“有两个年纪特别小的孩子来宾馆开房,希望警方能马上过去处理。”指挥中心民警隐约感觉这两个小孩就是刚刚离家出走的孩子,于是仔细看了一下宾馆位置。果然,这家宾馆与刚刚报案的叶女士家距离仅仅只有1公里,于是更加确定了这一想法。随后,指挥中心便将这一消息立即传送到城南派出所。

  正在找寻孩子的父母和民警们得知这一消息,立即赶往了报警宾馆。果然,这两个孩子正是民警苦苦寻找近1个小时的姐弟。据王警官描述,当时的姐弟俩也是疲惫不堪,尤其是弟弟,已经昏昏欲睡,而姐姐好像还在生气。于是,民警便将两人带上警车。

  交谈中,姐姐表示,她确实是因学习问题被父母责备,气急之下便和弟弟半夜出走的。后因走路又困又累,两人决定到宾馆开房休息。因为年龄小,没有身份证,姐姐也曾尝试向路边的一个中年妇女求助,希望她可以用身份证帮他们开房,但是被那个中年妇女拒绝了。被拒后,姐弟俩只好硬着头皮去宾馆开房,果然因年龄太小被老板拒绝并报警。

  警方提示>>>现在孩子自尊心强!

  家长教育别翻旧账

  “父母教育孩子,都是为了孩子好。再怎么样,也不能离家出走,夜里外面的坏人还是很可怕的。”女孩听完民警的教育后也若有所思,不像刚开始那么生气了。孩子平安到家后,家人对民警表示感谢,并承诺今后会注意教育方式,与孩子多沟通交流。警方提示,现在的孩子自尊心和独立性都非常强,家长教育孩子,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切不可采取过于激进的方式,那样只会适得其反。

  再次提醒>>>

  十二三岁开始叛逆

  家长教育别翻旧账

  青春叛逆期一般从十二三岁开始,可持续至十八九岁。这个阶段的孩子独立性增强。专家认为,青春期带点叛逆很正常,家长要理解,也要懂得把教育的目的“隐藏”起来,教育要“以情动人、以情感人”,要允许孩子犯错,教育孩子时不情绪化、不翻旧账,以提问的方式疏导孩子。(通讯员 倪丽娜 实习记者 於苏云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薛马义)

文章关键词: 离家出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