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88期】女孩携7岁弟弟半夜出走,这孩子怎么了?

2014年10月27日12:01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与父母怄气,11岁女孩携7岁弟弟半夜离家出走,走累后便去宾馆开房睡觉,因年龄太小被老板拒绝并报警,民警们这才将他们平安送回家中。谢天谢地宾馆老板报警找到了孩子,避免了悲剧。看到这样的事,让身为父母的人总是想要问上一句:“这孩子是怎么了?”

女孩携7岁弟弟半夜出走,这孩子怎么了?女孩携7岁弟弟半夜出走,这孩子怎么了?

  事件:起床上厕所,妈妈发现儿女失踪

  凌晨0时37分,张家港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叶女士(化名)报警,称一对儿女离家出走,女儿今年11岁,儿子才7岁。叶女士说她半夜上厕所时发现原本已就寝的孩子不见了,两人还带走了200多元的零花钱。正当大家为找姐弟俩一筹莫展的时候,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家宾馆的老板报警,两个娃娃要开房住宿。孩子的父母和民警们立即赶往报警宾馆,这两个孩子正是民警苦苦寻找近1个小时的姐弟。

  调查:因学业问题,与父母怄气

  当时的姐弟俩也是疲惫不堪,尤其是弟弟,已经昏昏欲睡,而姐姐好像还在生气。交谈中,姐姐表示,她确实是因学习问题被父母责备,气急之下便和弟弟半夜出走的。后因走路又困又累,两人决定到宾馆开房休息。因为年龄小,没有身份证,姐姐也曾尝试向路边的一个中年妇女求助,希望她可以用身份证帮他们开房,但是被那个中年妇女拒绝了。被拒后,姐弟俩只好硬着头皮去宾馆开房,果然因年龄太小被老板拒绝并报警。

  认清:孩子叛逆的3个时期

  第1叛逆期:3、4岁时。孩子这时的独立欲望明显增强,他们开始意识到自己的存在,不愿处处被人压制,要求独立思考,独立行动。

  第2叛逆期:9岁后。上到小学三年级以后,孩子叛逆就不是顶嘴这么简单了。孩子身体在逐渐发育,想法也变很多,而且脾气会变得有点暴躁。

  第3叛逆期:青春期。在荷尔蒙的作用下,这个时期的孩子会有各种在家长看来奇怪的想法,会想做很多奇怪的事。

  反思:注意教育方式,与孩子多沟通交流

  警方提示,现在的孩子自尊心和独立性都非常强,父母教育孩子,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不用简单粗暴的方式对待孩子,也不可采取过于激进的方式,那样只会适得其反。父母要与孩子多沟通交流,把心态放平和,最重要的是应该把孩子当成自己的朋友来看待。

  我有话说

  我家儿子也叛逆过,对于小小的他,我都会轻轻抱着他,不用说话,一会儿他自己就会找妈妈说了。(河南 小小涛)

  女孩胆子太大了不好,现在还小,大了以后怎么办?(新疆 无印良品)

  父母也是普通人啊,也有种种不如意,还要管着管那,太不容易了,为父母赞一个吧。(北京 精神食粮)

  姐弟俩感情不错,男孩仗义,不错!(吉林 最好的延续)

  父母好好审视自己,与孩子平等的心态好好地与她交流多好。(天津 民国范)

  因为学习骂孩子,太不值了,都什么年代了,孩子心理更重要。(浙江 角色不简单)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孩子 弟弟 女孩 宾馆 叛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