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91期】孩子,我该在哪挤奶喂你?

2014年10月28日16:23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很多重返职场的哺乳妈妈经常遇到这样的烦恼:工作期间发生涨奶,多余的奶水没有合适的地方挤出来。很多人不得不选择了到卫生间这个隐蔽的地方,但心里感觉不是滋味,感觉卫生间不仅不卫生,还得时刻注意有没有人忽然进来,感觉很尴尬。不知你有没有这个烦恼呢?

孩子,我该在哪挤奶喂你?孩子,我该在哪挤奶喂你?

  烦恼:躲进卫生间挤奶

  很多时候,奶涨得特难受,找个合适的地方挤奶太难了,稍微隐蔽点的也就卫生间了,每次带着奶瓶和吸奶器到卫生间,总感觉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似的。(西西妈妈)

  公司已经允许我回家去喂奶,但是来回路上太奔波,我每天都在为挤奶发愁,最后还是算了,躲在卫生间挤奶吧。除了那,似乎没有其他的隐秘空间了。(刘乐)

  我是一个哺乳期的上班妈妈,又是一个奶多的妈妈,这挤奶找地的难处谁能知晓呢? 我也知道在卫生间不好,可又有什么办法呢?(必须做的事)

  有时候在厕所碰到人多还要等着感觉很尴尬,我都想给孩子断奶了,可是一断奶孩子就生病,为了孩子也坚持吧。(漂亮的抹茶杯)

  支持:法律支持母乳喂养

  根据我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有不满1周岁婴儿的女职工,其所在单位应当在每班劳动时间内给予其两次哺乳(含人工喂养)时间,每次30分钟,两次哺乳时间可以合并使用;女职工比较多的用人单位应当根据女职工的需要,建立女职工卫生室、孕妇休息室、哺乳室等设施,妥善解决女职工在生理卫生、哺乳方面的困难。

  呼吁:公司和公共场所设“喂奶室”

  母乳是宝宝最自然、最安全的食物,在公司和公共场所设立一间小小的母乳喂养室,或许仅需小小的10平方,就可以让哺乳妈妈有尊严的地行使一个做母亲的权利,就可以让哺乳妈妈喂奶不尴尬,让宝宝安静舒适地吃奶。

  小链接:北京市首批200间“妈咪屋”的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已启动第二批申报工作。目标是3年内将建成1000间“妈咪屋”。

  提醒:挤出来的奶2注意

  1.要选择干净的场所。如果没有挤奶用的专属空间,最好选择一个替代性的私密空间,不到万不得已不要选择厕所等细菌多的地方。

  2.挤出来的奶一定要冷藏起来,防止变质。如果公司没有冷藏设备,妈妈可以准备一个迷你小冰箱,暂时储存,回到家要尽快让宝宝吃掉或放至冰箱冷藏。

  我有话说

  既然公司里有男士吸烟室,就应该给妈妈们开辟一间喂奶,男女平等嘛。(北京 鱼)

  如果能有干净的挤奶喂奶的地方,谁愿意躲在卫生间啊。(四川 辣妈型)

  妈妈是伟大的,为了宝宝怎样都愿意,即使去厕所挤奶,即使在大庭广众下喂奶,爱妈妈。(天津 超炫奶爸)

  多希望在沈阳也有这样的地方啊,向帝都学习,多点人性化。(辽宁 雨打芭蕉)

  如果能休一年产假就好了,什么事情都解决了。(浙江 流泪的双鱼)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卫生间 孩子 哺乳 妈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