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独二孩出生催热月嫂市场 月薪过万预定需早半年

2014年10月29日08:2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杭州10月28日电(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王晓婕)随着“单独二孩”政策的出台,浙江第一批二胎宝宝们已经出生了。随之而来的是从10月开始,月嫂市场也将进入一个新阶段。好月嫂高价遭哄抢,最高端月嫂的月薪已高达万元。 

  2013年年底,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决议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2014年,“单独二孩”政策进入快速落地期。今年1月份,浙江成为全国首个实施“单独二孩”政策的省份。

  据月嫂行业相关人员介绍,这几年都是80后和90后的生育高峰,到了后年,会迎来更大的井喷,这也催热了月嫂市场。

  预产期在12月的杭州准妈妈苏女士从7月份就开始物色月嫂,本想着还有5个月的时间可以先下手为强,没想到很多预产期在明年的准妈妈都已经预约了。“没想到好的月嫂这么难订。”苏女士感慨到。

  不仅如此,月嫂的月薪也越来越高。

  据调查,目前杭州月嫂的普遍月薪都在6500~8000元左右,最高端的月嫂月薪甚至达到12000元,是相当一部分白领都不可企及的“高薪职业”。业内专家表示,而且随着市场需求量的增加,薪资还将飙升。

  “我们公司金牌月嫂一年内的档期基本都排满了,不少生二胎的妈妈,有第一胎请月嫂难的亲身体会,提前半年多就来公司预约。”杭州都市月嫂总经理俞锋介绍。

  为了解决月嫂预定难题,杭州都市月嫂公司已经面向各大专业月嫂培训学校寻觅优秀月嫂。今年8月,都市月嫂团队赶赴嵊州批量招募“越乡嫂”。

  记者了解到,月嫂工作内容主要包括产妇的护理和婴儿的照顾两部分。帮助产妇做乳房护理、做月子餐、做产后恢复以及婴儿的喂养、抚触等。

  随着月嫂市场竞争加剧,不少月嫂公司提高月嫂素质方面做足了功夫。比如杭州都市月嫂就对月嫂进行了专业的催乳培训,务必做到“每个月嫂都是催乳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形成特色。(完)

文章关键词: 月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