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儿童家具抽检不合格

2014年11月01日23:50  法制网-法制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北京10月29日讯 记者余瀛波国家质检总局今天通报了2014年第3季度产品监督抽查情况。通报称,在本次抽查中,有3家企业违反产品质量法拒绝接受监督抽查;儿童家具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32.1%,同比上次抽查下降了22个百分点;汽车GPS导航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6.2%;电源适配器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8.9%,同比上次抽查上升了7.2个百分点。 

  此次被通报的三家企业分别是:广东省的东莞三星电机有限公司在电源适配器抽查中拒检;山东省的德州精贵铸件集团有限公司在热轧带肋钢筋抽查中拒检;广东省的佛山市南海区金意轩家具厂在儿童家具抽查中拒检。

  抽查结果显示,共检出29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2.4%。其中,砂轮、自行车、钢丝绳、汽车GPS导航产品等10种产品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介于11.7%至19.8%之间;滚动轴承、定配眼镜、电力变压器、儿童家具等6种产品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介于20.5%至32.9%之间。

  另据质检总局通报,今年1月至9月,全国质监系统共查办各类违法案件4.1万起,查获涉案违法货值金额29.4亿元。其中查办大案要案1063件。与去年同期相比,案件办理情况呈下降趋势,涉案产品货值有所增长。

  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表示,为继续推动“质检利剑”行动日用消费品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质检总局决定于2014年10月20日至11月20日组织北京、河北等8省市质监部门开展以空气净化器、手机及其配套充电器、手机电池、移动电源等为重点的电子电器集中打假行动,集中查处一批电子电器产品质量违法案件。

文章关键词: 儿童家具不合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