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95期】2岁宝宝500度远视,电子保姆要不得!

2014年11月03日11:59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日前,一段视频引起了众网友的惊叹:在江苏的苏州,一个才2岁的宝宝竟然查出了有500度的远视,究其原因,竟是无处不在的电子产品惹的祸。这可给家长提了个醒,电子产品保姆可要不得,别让它成为孩子视力的杀手。

2岁宝宝500度远视,电子保姆要不得!2岁宝宝500度远视,电子保姆要不得!

  诉苦:电子产品让孩子太着迷

  我们家的孩子虽然才2岁多点,可用Ipad看动画片、玩游戏,点击触摸比我这个妈妈还熟练,不过身边好多孩子都这样,也就见怪不怪了。(上海 水娃娃之家)

  我家儿子只要你不管他,玩平板电脑玩1个小时都不会动动地,但孩子有时候也能用电脑读读诗歌学点知识,我们也就不管他了。(河北 唐斌)

  我也担心孩子捧着个Ipad会近视,但你说她也不会听,因为这还大哭大闹过,没办法拿这些哄孩子吧,现在要求是玩会休息会,让眼睛能放松放松。(山东 非常之道)

  原来大部分孩子近视都会在初中,可现在都提前到幼儿园了,真不知道这些电脑、Ipad究竟是对孩子好还是不好。(安徽 宝贝陪你)

  危害:过度使用电子产品易致假性近视

  由于孩子的视神经等各个方面都没有发育成熟,电子产品的屏幕大多都是由小的闪光点聚集而成,连续使用半小时以上对孩子眼睛的刺激非常大。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孩子的眼睛强制性调整焦点盯着屏幕,此时睫状肌和内直肌都处于紧张状态,若是没有及时得到放松,就会增加出现假性近视的几率。

  规范:2岁以下孩子避免操作电子视频产品

  由于电子产品的使用越来越多,各医院接诊的幼儿视力损伤病例也在逐年增加,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了《儿童眼及视力保健技术规范》,指出2岁以下儿童尽量避免操作电子视频产品,0~6岁儿童使用电子视频产品每次不宜超过20分钟,每天累计不得超过一小时。

  警惕:孩子近视前期的表现

  如果孩子出现以下情况,家长一定要警惕,需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视力:看东西时经常眯眼,频繁眨眼或者经常揉眼睛,经常皱眉、歪着头看东西,会经常拉扯眼角,看东西时贴得很近,读书写字抱怨光线太暗。

  支招:陪伴帮孩子远离电子产品

  作为孩子的最亲密的人,家长也可以通过做亲子游戏,亲子户外活动,与孩子一起阅读讲故事、做游戏等方式,分散孩子们对电子产品的注意力,还能增加亲子关系。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孩子 电子产品 宝宝 近视 远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