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幼童发生药物中毒其中1人死亡

2014年11月04日07: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河源11月3日电(颜新阳) 记者3日从广东河源市东源县警方获悉,该县义合镇南浩村2日发生一起2幼童药物性中毒事件,致1名4岁女童死亡。

  据当地警方介绍,2日14时许,东源县义合镇南浩村一王姓村民料称,其2名小孩疑喝草药后中毒,女童送往义合镇卫生院抢救无效死亡,另1男童正送往河源市人民医院急救。接报后,当地派出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工作。

  据了解,王姓村民一名是外来伐木工人,其2名小孩一直跟随其在义合镇生活并由其51岁的岳母李某芬(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看护。事发前2天,2名小孩因肚子不舒服,李某芬于是就到伐木工棚附近的山地凭借着经验找了一种壮语称为“麦皮麦”的草药熬成汤水给小孩服用。

  3日14时许,2名小孩喝完“麦皮麦”汤水10分钟后就出现眼睛模糊和晕厥。李某芬于是打电话给山上正在伐木的女婿一同将2名小孩送往当地卫生院,4岁女童因抢救无效死亡,另一2岁男童经转往河源市人民医院救治康复。

  据河源市人民医院医生介绍,男童出现的状况属药物性中毒,经救治已无生命危险,目前男童已康复出院。

  据当地警方初步认定,该起事件系中毒事件,具体是否中毒与草药“麦皮麦”有关还有待进一步调查确认。(完)

  (原标题:广东东源县两幼童药物中毒 一4岁女童死亡)

文章关键词: 幼童 药物中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