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儿童相继坠楼身亡 疑窗户设计存隐患

2014年11月04日07:47  郑州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窗户缝 窗台 小冰坠落的34楼窗台高度和窗户缝分别为65厘米和31厘米,而7楼、18楼等窗台高度和窗户缝分别为30厘米和16厘米。  窗户缝 窗台 小冰坠落的34楼窗台高度和窗户缝分别为65厘米和31厘米,而7楼、18楼等窗台高度和窗户缝分别为30厘米和16厘米。
34楼窗户缝宽约31厘米。34楼窗户缝宽约31厘米。

  就是这道31厘米宽的窗户缝

  5岁男孩从这儿坠下34楼

  11月1日下午,一名5岁男童从南三环黄岗寺安置小区一居民楼34层窗户缝隙坠至5层阳台死亡,而同样的惨剧一个月前已在该小区上演过一次。

  记者调查发现,男童滑落的窗台距该层地面高度约为65厘米、窗户缝隙则超过30厘米宽,约为其下楼层窗台高度及窗户缝隙宽度数值的两倍,此类隐患让居民们深感不安。

  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首席记者 徐富盈 文/图

  现场

  男童坠至5楼抢救无效死亡

  当日下午3时许,南三环黄郭路口东南角,黄岗寺安置小区5号楼1单元7楼住户李女士焦急万分,孙子的玩伴小冰不见了。

  经过一番寻找,李女士在该楼5层步梯间外的平台上找到了躺在地上的小冰。

  郑州晚报记者赶到该单元时,楼下已站满关注孩子安危的居民,不过走出楼洞的急救人员表示,孩子已抢救无效死亡。

  透过5楼步梯间开着的窗子,可以看到,坠亡的小冰身体头西脚东地躺着,经过的风将覆盖在孩子身上的衣服一角吹起时,隐约可见孩子头部左侧有少量血迹。

  李女士表示,小冰今年5岁,老家新密,父母在郑州打工,一家人在附近南水北调干渠边居住,她曾是他们之前的房东。

  小冰中午前来到李女士家,和李女士4岁半的孙子一起吃了午饭,“俩小孩在屋里玩了半天,两点多才下楼玩,一转眼不见了他,没想到就出了事”。

  警方

  爬上34层窗户后失控滑落

  “我和他姨夫估量半天了,孩子是从哪里掉下来的,谁也说不清楚,有人说是从高处掉下来的。”小冰舅舅郑先生说。

  这栋单元楼共34层,每层步梯间和电梯间北侧都有一扇窗子,窗子内侧安装有1米多高的护栏,窗户中间的玻璃可向外推开供通风。

  电梯监控显示,小冰独自进入楼下电梯后未触摸按键,可能忘记了要去哪个楼层,电梯上行至30层停下,他在电梯门打开时走出监控区域。30层一男子进入电梯时与小冰擦身而过,他在轿厢门关闭前回头看了小冰,“看看不认识,没太在意就往下去了”。

  警方勘查后认为,小冰由30层步梯间直上楼顶,抵达楼顶天台后,又退至34层并爬上电梯旁的窗户,身体失控由窗户缝隙滑落,又由于风力作用坠落方向偏移至东侧步梯间外5楼突出的平台。

  调查

  坠落处玻璃缝隙超过30厘米

  昨日,郑州晚报记者再次来到黄岗寺安置小区,对发生事故的5号楼1单元多个楼层电梯间及步梯间所安装的窗户情况进行对比。

  李女士居住的7层电梯间及步梯间窗台高度约30厘米,可向外推开的窗户产生的缝隙宽度约为16厘米。

  随后,在18层及30层进行测量,所得数值与7层相似。但在警方认定的男童跌落的34楼电梯旁窗台,测量到的两个数值分别约为65厘米和31厘米,几乎为记者测量楼层的两倍。

  “踩着窗台很容易爬到护栏上,透过窗户往下看头重脚轻,就很容易出事。”李女士认为,34层电梯间窗台高度超出其他楼层,孩子向上攀爬产生的危险成倍出现,而30多厘米宽的缝隙可能也挡不住成年人的滑落。

  追问

  儿童坠亡事件频发责任谁负

  9月30日,一名3岁8个月大的女童从黄岗寺安置小区7号楼2单元18层坠落死亡,警方调查后认为女童也是从窗子缝隙掉落的。

  “小女孩掉下时,被下面开启的窗户向外挡了一下,最后落在地上,没了气息。一个月俩小孩掉下来,楼里的窗户设计是不是有问题?”业主荆先生表示,一个月内,同样的悲剧两度发生,单元楼及其他公共区域存在的隐患让家长们不安。

  下午2时许,记者找到小区物业办公楼,却发现该楼一二层大门均落锁。同行的李女士表示,已将此问题反映给一郜姓物业工作人员,但记者拨打该男子手机号,对方却表示并不知情。

  儿童坠亡事件频发引来黄岗寺安置小区业主广泛关注。小冰家人称,办事处及开发商将于今日处理善后问题,必要时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线索提供 焦中堂

  (原标题:就是这道31厘米宽的窗户缝5岁男孩从这儿坠下34楼 就在1个月前,小区4岁女孩刚发生同样悲剧)

文章关键词: 儿童坠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