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多个孩子的班里7个家长接到骗子电话

2014年11月06日09:0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华商报讯(记者 段晓宁 实习生陈慧)昨日下午,市民王先生接到一个电话,一名男子自称是孩子的老师,说孩子胃出血正在医院抢救,让家长尽快带钱去。王先生识破了骗局,再一打听,孩子所在班级一共60多人,共有7名家长接到了这样的电话,还好他们都没上当。

  王先生的孩子在西安城内一所小学上6年级。

  昨日下午2时,王先生正在家里忙着,突然接到一个“187”开头的电话,一名男子先核实了他的信息,随后就问“你是不是某某的家长?”男子说自己是孩子所在学校的教务处老师,“他说你家小孩在学校上课时突然晕倒了,你赶紧到医院来”。王先生给妻子打电话,希望能尽快和学校联系,看看孩子到底咋回事。

  刚挂了妻子的电话,王先生第二次接到了那个“187”开头的电话,男子急匆匆地说,孩子已送到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了,诊断结果是急性胃穿孔、大出血。男子正说着话,突然喊了声“医生你来,给家长说说情况”。王先生对着电话,听那头有个“医生”描述孩子的症状,医生说完,让他赶紧带钱到自强东路373号儿童医院。

  听到这个地址王先生笑了,挂了电话。一两分钟后,妻子回过来电话,说已和孩子的班主任通了电话,孩子好好地在学校上课,根本没有意外发生。“其实,对方一说我孩子什么胃穿孔,我就觉得是骗子。”王先生说,孩子要是胃出现突然病变,不可能一下就大出血,肯定之前有征兆。

  王先生赶紧打开孩子班级家长QQ群,给大家说了这件事。陆陆续续的,一些家长说自己也接到了类似的电话,几个家长一核对,骗子用了两个号码,都是西安的手机号。昨日下午,王先生孩子的班主任李老师说,他们班级有60多个学生,昨日下午2时至3时30分,确实有7名孩子的家长接到这样的电话。她得知情况后,迅速通过班级QQ群给家长们提醒,“如果接到类似电话,家长首先要和学校老师联系,确定孩子是否安全”。

  关注

  到底是谁泄露了信息?

  让家长们感到疑惑的是,骗子在电话中能准确叫出孩子的名字,也就是说,骗子不光有家长的联系方式,连孩子的信息也掌握。这些信息是怎么泄露的?昨日,李老师说,事后她向学校汇报了此事,得知并不是他们一个班级的学生家长接到类似电话,其他班级也有。学校也正在考虑查找信息泄露的原因。不过,李老师还表示,很多学生在外面报了兴趣班或补习班,这些渠道也存在信息泄露的可能。

  揭秘

  这种骗局如何骗人的?

  今年以来,华商报多次报道过这种冒充教师,以学生有病为由诈骗钱财的骗术。

  骗子一般是提前预谋,窃取学校、医院、银行、学生及家长的相关信息后,以电话或发短信的形式骗取学生家长的信任,称孩子生病急需钱治病,利用家长救孩子心切的心理,要求家长往指定账户汇款,从而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

  民警提醒,遇到类似情形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与学校、老师取得联系进行核实,不要盲目汇钱。

  (原标题:60多个孩子的班里7个家长接到骗子电话)

文章关键词: 诈骗电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