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99期】44岁苏慧伦被曝怀孕,高龄孕妇该注意啥?

2014年11月06日17:03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近来,现年44岁的苏慧伦暂停了大部分工作,消失在荧幕前,最近却传出好消息,苏慧伦终于怀孕了,据悉,预产期将在2015年的4月或5月。超过35岁生孩子,不管是妈妈还是宝宝,都可能面临更大的风险,高龄孕妇该注意啥呢?

44岁苏慧伦被曝怀孕44岁苏慧伦被曝怀孕

  喜事:“玉女掌门人”苏慧伦有喜啦

  “玉女掌门人”苏慧伦传出了好消息,44岁的她终于有喜,预产期为2015年的4月或5月。据台湾媒体报导,苏慧伦日前到大卖场购物,买了数个柔软靠、坐垫,似乎在为怀孕做准备,逛着逛着脚就疼了起来,马上到一旁的休息区坐下,种种行为都透露出有喜的痕迹。被记者拦下问到是不是有了小宝宝,她愣了一下回答“大家都很期待”,有好消息会告诉大家,对许多问题打哈哈带过便离开。

  专家:高龄产妇最大的危险在孩子

  超过35岁算是高龄孕妇,高龄孕妇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孩子患上遗传代谢疾病的概率明显升高。另外,孕妇年纪大,孕期发生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胆汁淤积综合征等妊娠并发症的风险增加,从而使得剖腹产概率也随之增高。年龄较大的女性如果想怀孕,应该做好一系列准备。除了查心、肺、肝、肾功能,还要查血糖、血脂、甲状腺功能等。

  提醒:不能忽视的3项产检

  高龄孕妇的产前检查非常重要,除了围产保健指南里规定的常规检查以外,绝对不能忽视以下检查:

  1.羊膜腔穿刺,查胎儿的染色体,必要时要做脐带血穿刺;

  2.建议22周左右做胎儿畸形筛查;

  3.建议26周的时候做胎儿超声心动图。

  盘点:娱乐圈的那些高龄孕妇

  林青霞:生产年龄46岁

  林青霞为丈夫邢李火原生下第一个女儿爱林,当时年届42岁的她已是高龄产妇,

  5年之后,已46岁的林青霞又再度怀孕,产下第二个女儿邢言爱。

  吴君如:生产年龄41岁

  吴君如真的是娱乐圈超级强悍的高龄产妇,41岁的她产下近6斤重的女儿。据消息传,吴君如还打算怀第二胎,继续高龄产妇的特殊体验。

  毛阿敏:生产年龄40岁

  曾经的歌坛大姐大毛阿敏在上海秘密产下一女婴,在跨进女人四十的门槛后,她终于享受到了做母亲的快乐。

  我有话说

  医生都歧视高龄孕妇呢,我特怕对孩子不好。我算了一下,等我宝贝上小学我才30岁,早点生也无妨,多好啊。(福建 么么哒)

  现在的医学技术完全可以信赖,等大人都安顿下来了,事业上也有起色,给孩子更好的生活不好吗?只要不超过40岁就好。(天津 智慧达人)

  只要身体好,我不担心40岁做20多岁的事,呵呵。(上海 琪琪妈)

  感觉各有利弊,小老百姓就踏实过日子吧,别考虑那么多了。(北京 米糖)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苏慧伦 高龄 怀孕 高龄产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