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亿元假安全套堆满黑工厂 出资人系县人大代表

2014年11月07日08:39  华声在线 收藏本文     
11月5日,执法人员清理出来的假安全套把上千平方米的仓库堆得满满的。11月5日,执法人员清理出来的假安全套把上千平方米的仓库堆得满满的。

  核心提示

  1000平方米的仓库,堆满了假安全套,涉案货值达2.3亿元,销售到了全国绝大多数省份。涉案人员都是亲戚或邻居,对内团结、对外保密,还约定了“攻守同盟”。近日,长沙市药监局查处了这起被列为全国医疗器械“五整治”的头号督办案件。

  华声在线11月5日讯 堆积起来像小山, 颗粒的、螺纹的、超薄的,应有尽有,这不是待售的安全套成品,而是今天在长沙市开福区一家大仓库看到的假安全套。这批假货案值达2.3亿元,销售涉及全国除西藏、港、澳、台以外的其他省市区。

  该案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列为全国医疗器械“五整治”头号督办案件。因货量太大,长沙市药监局特地租了这间仓库,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已抓捕归案。

  秘密黑窝揪出海量假套

  今年4月16日,长沙市药监局收到湘潭市药监局协查函,反映广州市雨蝶贸易有限公司授权湖南云阳乳胶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避孕套质量可疑。

  经排查,专案组初步预判长沙县或周边可能存在非法生产“黑窝点”。长沙县公安局经侦查,迅速锁定了位于该县果园镇杨泗庙社区果园大道B008号的非法生产避孕套“黑窝点”——湖南新大利科技有限公司。

  4月23日,200多名执法人员对新大利公司的8个窝点同时进行查处。该公司是一栋5层楼的民居,进出仅一条小路,一旦有“生人”进入马上就能发现。生产人员包括厨师绝大多数是邵阳县人,与周边居民平时接触不多。所有的临街窗户都用纸糊得严严实实,白天不开门,只有到了晚上凌晨以后才将成品运出。

  执法人员用了6天才把所有的假货清理完,相关负责人称,堆放这些假货光租仓库就花了16万元,1000平方米的仓库堆得满满的。

  主要出资人有4台路虎,行踪神秘

  此后,长沙市药监局依法对该案进行立案调查,该公司注册成立后,在没有获得《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委托广东汇通乳胶制品有限公司和湖南云阳乳胶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生产天然橡胶避孕套半成品,然后在长沙县果园镇的生产窝点非法制作产品说明书和标签,并进行成品包装,销往全国绝大多数省份。

  药监部门立即对上述两家为非法生产企业提供半成品的企业进行调查,目前案件仍在调查处理中。

  调查发现,陈某是主要出资人,为县人大代表,有4台路虎,出行十分谨慎。涉案人员中,绝大多数来自同一个地区,且均为亲戚关系或同乡同村邻居,对内团结、对外保密,并约定有“攻守同盟”。同时,主要骨干成员多是惯犯,反侦查能力极强。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提醒

  发现假冒伪劣请举报

  长沙市药监局提醒,购买药品及安全套等要到大药店、大超市等正规机构,如发现假冒伪劣产品,可拨打监督电话:12331,0731-82255315。(记者 张春祥 通讯员 王海奕 刘烨)

文章关键词: 安全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