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00期】催产验方重出江湖,你敢试吗?

2014年11月07日11:50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预产期到了,可宝宝还不愿出来,身边的热心人会向你提供各种各样的催产验方,这不“蓖麻油炒鸡蛋”这个催产验方在武汉市妇幼保健院消失近9年后重出江湖。试问这样的验方真的有用吗?你敢试试吗?

催产验方重出江湖,你敢试吗?催产验方重出江湖,你敢试吗?

  医生的朋友以身试验方

  第一个使用这种方法的是一位陈姓女警官,也是妇产科主任宋晓婕一位朋友的家人。陈警官过了预产期3天还没动静,于是找到宋晓婕想办法并告诉她想自己生,宋晓婕告诉她,自己今年以来一直在考虑重新启用“蓖麻油炒鸡蛋”催产,并详细介绍了这个验方。当天中午,陈警官就按照这个方法吃了,晚上9点多,宫缩出现,阵痛开始,次日中午一个7.6斤的男婴顺利出生,产后第二天陈警官来了初乳。

  这验方真能催生?

  “蓖麻油炒鸡蛋”曾在20世纪70年代至本世纪初,在中国各级医院广泛使用。蓖麻油中的蓖麻油酸与蛋黄中的卵磷脂在高温下可合成前列腺素,前列腺素能促使子宫肌收缩,并使宫颈软化,为自然分娩创造良好条件。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宋晓婕介绍我首选蓖麻油炒鸡蛋,有实践和理论根据,曾用蓖麻油炒鸡蛋为近3万产妇催产,没有一例子宫破裂等危险事件发生,自2009年以来,肯定蓖麻油炒鸡蛋安全性的研究成果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医学杂志上。

  担忧:“蓖麻油炒鸡蛋”能走多远?

  对于重启“蓖麻油炒鸡蛋”的武汉市妇幼保健院来说,他们担忧却是究竟能走多远:目前武汉只有自己一家重新使用了这种方法,这种“少数人的行为”会不会被同行认可、被公众认可?这也是他们至今给熟识的病人用得多、给素昧平生的病人用得少的原因。

  网上流传的催产方法

  网上流传的催产方法有的缺乏可行性,甚至存在危险,最有效安全的催产方法就是去医院,因此建议孕妈妈使用偏方前咨询医生,听从医生的指导。

  乳头刺激法 孕妈妈可在妊娠39周开始进行,防止妊娠延期,方法是每天早中晚用温湿毛巾轻轻刺激乳头和乳晕一个小时(不宜过力,防止搓破乳头),每侧15分钟交替进行。

  水蛇敲门催产法 在沐浴的时候,用温水淋浴,特别反复地从肚皮上部冲刷隆起的腹部,一边冲洗,一边用手掌温柔地轻抚腹部,并配合与胎宝贝的对话,把浴室温度调整到周身舒适,可适当把沐浴次数增加到每天两到三次,但注意水温不要过热或过冷,每次沐浴时间以不超过15分钟为宜。

  我有话说

  反正信医生就对了,毕竟医生最了解你的身体。(湖北 就是这么棒)

  生孩子就是顺其自然的事,那些偏方什么的还是不要轻易尝试吧。(辽宁 稀里糊涂)

  我信,我妈妈的小毛病就是靠偏方治好的。(福建 蚊子的血)

  偏方验方都应该是这么多年,好多人实践总结出来的,是智慧的结晶。(北京 天天)

  反正不要我第一个尝试就好,原谅我不是个积极的人。(河北 妞妞宝贝)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蓖麻油炒鸡蛋 催产验方 妇幼保健院 医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