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01期】你知道生个孩子有多疼吗?

2014年11月07日16:29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提到生孩子,相信很多人都能联想起痛苦地撕心裂肺地呼叫场景,但有很多男人对此嗤之以鼻,只是生个孩子而已至于吗?那么生个孩子到底有多疼?山东济南的一家医院把男性与分娩阵痛模拟器连接起来,让他们理解孕妇经历了什么。

你知道生个孩子有多疼吗?你知道生个孩子有多疼吗?

  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山东济南的一家医院举办了“感恩母爱—分娩阵痛体验”活动,参加的志愿者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分娩痛楚”极限体验。这种电子设备模拟生孩子时的体验,医院的技术人员用电击刺激男性腹部使之收缩,同时模拟女性分娩时的疼痛。

  大多数志愿者都是准爸爸,有些是被准妈妈拉来的,有些人则表现得更为热情。有一位准爸爸表示自己只体验了几分钟就疼极了,如果持续几个小时,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受得了。

  专家:分娩疼痛要因人而异

  孕妈生产有多疼其实并没有一个统一的答案,因为分娩是因人而异,与各位孕妈的身心状况都有极大的关系,身体和精神状况都会对产痛的剧烈程度和长短产生影响。只有1~2成的孕妈会达到重度疼痛,而且分娩痛与腰骶神经相关,以坠痛、胀痛为主,不如四肢等处的疼痛敏感。此外,目前PCA硬膜外镇痛泵(患者自控镇痛泵)等分娩镇痛技术日益普及,生孩子的时候孕妈不要太恐惧,放轻松,可能就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疼了。

  支招:缓和疼痛的姿势

  改变姿势有时能够意外有效的缓解疼痛的难过,孕妈不妨尝试一下。

  来回踱步 当阵痛尚不强烈的时候,活动一下身体会比一直躺在床上舒服,下床在医院内走走或许还能调和一下情绪。

  把身体压在墙上 将双臂伸直压着墙壁,把所有的体重压在墙壁上,由于此姿势是站立的方式,因此有帮助胎儿降落的效果。

  膝胸卧姿 采用俯卧姿势,两手臂贴床面,脸侧贴地面,双膝弯曲跪着与大腿成垂直状,注意臀部应抬高,胸部与肩部尽量贴于床垫,双腿分开与肩同宽,以避免腹壁肌肉受到压力,这个姿势可促进骨盆腔之血液循环。

  我有话说

  这样的体验太好了,什么时候能来吉林这呢,让我家那位也体验下。(吉林 或者)

  我当时就是为了怕疼,才在自己生和剖宫产之间纠结了好久。(浙江 娃哈哈)

  向女人致敬,我觉得男人永远无法体会女人生产时候的痛。(山西 妮妮妈)

  我知道那种撕心裂肺的痛,但看到孩子的那一瞬,无论多痛都值得啦。(河北 雨丝)

  我当时就在现场,看到老公的表情,感觉好好笑,一个大男人也会这样,不过也挺心疼他的。(山东 爱的N次方)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分娩 孩子 姿势 疼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