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03期】“亲吻病”来袭,请对宝宝口下留情!

2014年11月10日16:40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看到可爱超萌的小宝宝,谁都会忍不住亲上一口,可你知道,看似甜蜜的吻有可能酿成悲剧。梅女士2岁的女儿被人亲了一下,当天晚上发起高烧,并且嘴巴变歪,面部表情突然瘫痪,医生检查发现宝宝得了“亲吻病”。喜欢亲宝宝的大人注意了,用别的方式表达对宝宝的爱意,对宝宝口下留情吧。

“亲吻病”来袭,请对宝宝口下留情!“亲吻病”来袭,请对宝宝口下留情!

  警惕:2岁萌宝被人吻出“亲吻病”

  梅女士有一个2岁10个月的女儿,因为孩子眼睛大,脸蛋又肥嘟嘟的,每次带她出门,总有很多路人过来逗弄。她带女儿到公园玩,意外碰到自己大学同学,快要分别时,同学一边夸妮妮很“萌”,一边忍不住“吧唧”亲了三下。

  当天晚上,孩子开始发烧,吃了感冒药也不太管用。第二天,梅女士发现女儿高烧没退,脸部还突然僵硬,嘴巴变歪,眼裂变小,表情瘫痪,赶紧把女儿送到医院就诊。经过抽血检查,医院儿科主任李晓岚发现妮妮是EB病毒感染,俗称“亲吻病”。目前,妮妮经抗病毒和对症治疗,已经好转。

  什么是“亲吻病”?

  亲吻病是一种噱头,它由EB病毒所致的急性自限性传染病,像父母亲吻儿童、口对口喂食等都会发生感染。EB病毒感染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以秋冬为多。据了解,这种病的潜伏期在1~2周,起病急缓不一,症状呈多样性,如咽炎型、腺热型、淋巴结肿大最为常见,病情严重时,口腔粘膜还可能出现点状成簇性出血样小红点,甚至发展到牙龈,随后机体皮肤出现小红丘疹或靶心样丘疹。这种疾病具有自限性,一般会在10天左右自动痊愈。

  提醒:不要亲孩子嘴巴

  5岁以下的孩子是“亲吻病”的高发人群,由于孩子小,抵抗病毒能力差,加上父母常常是看见可爱的孩子忍不住的亲吻宝贝,因此除了注意保持孩子和家人的口腔卫生外,预防的关键就在于别太亲热,尤其不要亲孩子的嘴巴,也不要将食物用嘴巴咀嚼碎后喂孩子。

  我有话说

  我每天都要抱着宝贝亲上好几遍呢,实在太喜欢她那小脸蛋啦,为了孩子我改。(北京 嘟嘟妈)

  我家宝贝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可她爸说什么都不要任何人亲,愣说别人占她女儿便宜,有些自恋了,呵呵。(广州 最想知道)

  父母的吻可不都是甜蜜的,真弄出个亲吻病,后悔药可没地卖。(山西 甜妞)

  我们能拥有孩子没几年,不让亲脸,咱亲脚丫,这样总行吧。(河北 华丽丽转身)

  我只知道如果孩子吃了大人咀嚼过的食物会生病,不知道亲吻也会这样,怕怕,那谁谁,看到了嘛。(山东 只能这样)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孩子 亲吻 嘴巴 亲吻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