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05期】机智妈妈,遇险学会求救!

2014年11月11日16:45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陈女士开着新买的宝马5系豪车去接儿子回家,却被一名头戴齐耳假发的男子尾随母子俩上了车,拿刀架在她脖子上,逼其开车去从化。陈女士巧妙的开车走S形吸引众人注意,最终和众人合力将车内的持刀歹徒制服。如果当歹徒向你伸出魔爪时,妈妈们也要巧妙周旋,学会求救!  

机智妈妈,遇险学会求救!机智妈妈,遇险学会求救!

  回放:一男持刀冲上私家车

  晚上9点40分左右,陈女士如往常一样来到围棋社楼下接孩子放学,只是所开的车换成了才买不久、还没来得及上车牌的宝马5系车。由于比较晚,光线不太好,她未料一名头戴齐耳假发的男子尾随母子俩上了宝马车。

  陈女士先是与110接警员保持通话,通报具体位置,后又故意拦住其他车辆不让通行,接着又在马路上忽走忽停、忽左忽右,走S形,试图引起他人的注意。幸运的是,她的异常驾车方式引起几位好心市民的注意。众人将宝马车围住,合力将车内的持刀歹徒制服。

  警方通报:歹徒已被拘留,为陆先生申请见义勇为奖

  该名持刀男子刘某强(33岁、广东五华人)已被莞城公安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目前,莞城公安分局正在为夺歹徒刀的的哥陆先生申请见义勇为奖。

  提醒:遭遇危险劫持4注意

  1.要示弱服软。表现出你很害怕他,请他不要伤害你,让其放松警惕,再伺机逃跑或求助。尽量争取存活机会,勿以语言或动作激怒绑匪。

  2.设法创造机会拨打掉话。如果有报警器或电话,要设法创造时机拉响报警器、拨打电话,打电话报警的语言一定要简明扼要,以免被歹徒发现。

  3.伺机留下各种求救讯号。比如可以通过纸条等物件、在路上画暗号、做怪异的动作等吸引路人注意,伺机请求救援。

  4.连人带车被劫持的2种逃生方式:一是故意违章,在有交警的路口,可采用闯红灯等方法引起交警注意;二是制造事端,车主可先按歹徒的要求先驶离停车场,然后在行驶途中寻找目标撞上去,尽量选择店铺门前的车辆。

  我有话说

  以后可千万别露富了,非得开个宝马,如果开个QQ ,肯定没人劫了。(广州 问情)

  上下车最好先观察周边有无可疑人员靠近,上车后一定要第一时间反锁车门,最关键是尽量别一个人开车。(天津 石头妈)

  还是咱们骑自行车的安全,宁在自行车上受累,不在宝马车里被劫。(北京 茶语心情)

  还是热心人多啊,向的哥致敬!(河北 乌拉圭)

  都是当妈的人了,为了孩子,万事小心啊。(安徽 水分子)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宝马 妈妈 歹徒 遇险 求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