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猪圈生活8年消息不实

2014年11月13日07:53  新消息报 收藏本文     

  11月10日,有媒体报道称,四川稻城县一名8岁的女孩小忠,出生后一直在自家院墙边的猪圈里生活。8岁了,其身高只有78厘米,相当于1岁孩子的身高;她的体重只有7公斤,相当于3个月大孩子的体重。同时,她没有语言能力。

  11日上午,记者从稻城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关于媒体报道的“女童8年一直生活在猪圈里”一事,其实“政府早就关注到这女孩,并一直提供相应帮助,给她家里早就上了低保和五保”。

  8岁女孩住猪圈体重仅7公斤

  报道称,女孩的妈妈是43岁的雍忠(化名),是四川稻城县一镇上的五保户。据村里的人介绍,雍忠在2001年突然患上间歇性的精神失常,无法辨认身边的人,也无法照顾自己。2006年,雍忠遭人强暴生下小忠。

  小忠出生后一直在自家院墙边的猪圈里生活。母亲雍忠每次发病,便将小忠扔在院子里不管,甚至连女儿抓屎吃也不顾。一次重感冒发烧后,小忠因得不到救治而患上脑瘫。

  雍忠整日蓬头垢面,时有自言自语的疯癫状态,经常把女儿扔在院子废弃的猪圈里,清醒时就随手搅点汤水倒在猪槽里喂她。在这样的生存条件下,小忠活到了8岁,但全身肌肉萎缩。

  目前女孩已被送往医院治疗

  今年10月,小忠被他们县新分管民政工作的副县长彭利英和同事们前来探望时发现,才被带到四川省八一康复医院进行救治。

  现在,志愿者曲珍(化名)每天在医院照顾小忠,连续三个星期的照顾让曲珍看上去有些疲惫。曲珍说:“这段时间,每次给她擦身体、抱她,都会对我笑。”

  医生称,这些日子小忠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她现在只相当于一个三个月大的孩子,目前威胁生命的问题有了改善,但康复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小忠的主治医师说。他表示,院方将尽最大的能力照顾她,并争取了医疗项目。

  当地政府为她家办理低保和五保

  11日上午,稻城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小女孩自脑瘫发病以来,县委县政府和当地乡政府都给予了帮助和支持,一出生就享受了低保和五保。今年10月份,县委县政府专门筹措了资金,把她带到成都做体检及相应的检查。

  稻城县经济条件比较落后,女孩家处于藏区,藏区的生活习惯是猪圈都建在院子里,老百姓干完农活都习惯在院里休息,孩子都在院子里面玩耍。女孩母亲有精神疾病,所以有时女孩没人管会爬到猪圈附近玩耍,但肯定不存在“8年一直生活在猪圈”的情况。

  “如果女孩8年一直生活在猪圈,周围邻居不管,当地乡镇党委不管,女孩也不可能活到现在吧。”该工作人员说。(据《法制晚报》)

  (原标题:女童猪圈生活8年消息不实)

文章关键词: 猪圈 女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