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08期】溺死2岁半自闭症儿子,究竟“解脱”了谁?

2014年11月14日11:56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因为2岁半的孩子不停哭闹,母亲心情烦躁将其溺死。这一惨剧令人心痛,但心痛背后也有些许无奈,原来孩子6个月时就被诊断患有严重的自闭症,母亲希望以死亡来解脱孩子痛苦。殊不知,溺死了孩子,究竟“解脱”了谁?

溺死2岁半自闭症儿子,究竟“解脱”了谁?溺死2岁半自闭症儿子,究竟“解脱”了谁?

  惨剧:女子溺死自闭儿子

  张婷(化名)在生下女儿后执意再生个孩子,于是儿子小宇诞生,在孩子6个月的时候,她发现孩子一直不会笑,去医院检查发现患有非常严重的自闭症。夫妻俩带小宇去很多医院治疗,但收效甚微。

  4月2日下午,张婷像往常一样在家里做家务,孩子午睡醒后就一直哭,哄了很久都没用,这时她看到卫生间里有个白色桶内装了半桶水,便抱着小宇把他下半身浸入桶里,结果孩子还是哭闹。这下她彻底失去理智,把孩子调转过来,头浸入水中,按了一会,见小宇没了动静才停手,就去洗衣服。洗完衣服看见孩子衣服湿了,她还给孩子换好衣服,吹干头发,剪了脚趾甲。后来抱着孩子睡了半小时,待醒来后她才意识到自己把儿子溺死了。

  后续:孩子爸出具谅解书望轻判

  清醒后的张婷赶紧报警,抱着孩子去医院抢救,但孩子送往医院时已经死亡。经鉴定,孩子系溺水死亡。张婷自己也交代,她曾多次觉得小宇即便长大了也不可能幸福,事发时她想着,或许死了对孩子会是一种解脱,孩子爸爸也为妻子出具了一份谅解书,希望法院能够体谅妻子的难处,能够轻判。目前,张婷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检方批准逮捕。

  警惕:早发现孩子自闭症10征兆

  1.当孩子盯着父母或者照顾他的人时,却没有表现出高兴的反应;

  2.五个月大,不能发出交流的咿呀声;

  3.不能辨认父母的声音;

  4.不和别人进行眼神交流;

  5.九个月后才发出咿呀声;

  6.说话前很少配合手势;

  7.反复重复一个动作;

  8.十六个月大还不能说出一个字;

  9.一周岁时仍不会发出咿呀声,而且也不做任何交流性手势;

  10.两周岁不能说两个字的词语。

  专家:自闭症有机会好转

  虽然自闭症达到一定程度确实难以治愈,但现代医学可以对自闭症进行干预治疗,孩子的情况有机会逐步好转的。对整个人类来说,自闭症不是终身残疾,相信随着医学和科学的进步,终有一天自闭症是可以治愈和康复的。

  我有话说

  很难想象这种事情会发生在我们身边,曾经看过关于自闭症孩子的书,大人孩子其实都挺苦的。(安徽 家有小纽扣)

  既然有了女儿就好好爱她,非得再要一个儿子,不知是不是重男轻女思想在作祟。(山东 等你宝贝)

  性格太极端了,我觉得妈妈肯定也是爱孩子的。(天津 终归迟暮)

  想想我们拥有健康的孩子多幸福啊,其他一切神马都是浮云。(辽宁 各说各话)

  来自星星的孩子好可怜,希望你在天堂里幸福。(河北 肉肉妈妈)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孩子 自闭症 溺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