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8岁神童可速算任一天为周几

2014年11月20日08:1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外媒报道,印度孟买一名叫艾扬的8岁男童十分了得,可用心算在30秒内算出公元2068年之前任何1天是星期几。

  据报道,有人随机问艾扬2015年3月25日星期几,他心算不久后回答是“星期三”。又有人问2020年8月1日星期几,这回他心算30秒后回答为“星期六”;同一时间提问人还在查手机。旁观者称,这小孩仿佛是看着日历在回答。

  据悉,害羞的艾扬十分喜爱算术,且自创了多种不同的演算方式。艾扬说:“有时我记住每月1日是星期几,再跳周计算,也要考虑闰年因素。”

  此外,已自行画出2068年之前所有年历的艾扬对日期直觉感很强。他的母亲鲁帕莉说,艾扬能记住每位同学、亲戚和邻居的生日,因此成为学校风云人物,还会在特定日期提醒母亲跟朋友打电话,祝对方生日快乐。(编辑:吴倩)

文章关键词: 神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