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14期】孩子吃饭没规矩,该不该打?

2014年11月26日16:31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小女孩因为在餐桌吃饭时坏了妈妈定的“餐桌规矩”,被妈妈打下了半颗门牙,尽管孩子在痛哭,妈妈却以牙齿打掉了可以装的,记性不打是不会记住的来教训孩子。孩子吃饭没规矩要不要打?用打掉半颗门牙的方式让孩子长记性会不会过于严厉?

孩子吃饭没规矩,该不该打?孩子吃饭没规矩,该不该打?

  支持方:没规矩不成方圆,有时候必须打

  孩子吃饭吃没吃相,吃的时候动来动去,筷子不好好拿,有时候筷子在碗里乱扒饭也不吃,任谁看了都生气。我觉得小孩子就应该管得严一点,小时候就应该好好教教规矩,任着她胡来,以后就更难管的。(小谁家的谁)

  反对方:潜移默化让孩子学,不要武力解决问题

  孩子在餐桌上的吃饭规矩是需要训练,如果这种训练在爸妈和家长的潜移默化当中,效果会更好。习惯的养成并非朝夕,而是一场长期坚持的过程。暴力的“上规矩”会容易影响亲子关系,父母可以要求孩子遵循吃饭的规矩,比如不能乱翻,吃饭不能吧唧嘴,但是不能使用暴力,让孩子自觉自愿养成好的吃饭习惯。(星星妈)

  吃饭“上规矩”

  夹菜应从盘子靠近或面对自己的盘边夹起,不能在菜盘子里翻来倒去。

  手托碗,不能端碗伏在桌子上对着碗吃饭。

  长辈先动碗筷。

  闭嘴咀嚼,不能张大嘴,大块往嘴里塞。

  吃饭时,嘴里别发出“吧唧吧唧”的声音,吃饭时不交谈。

  我有话说

  别说吃饭规矩了,我家那熊孩子能坐下来吃一碗饭,我就知足了。(广州 云)

  看来,我也该学学吃饭规矩了,成为孩子的好榜样。(山东 茶语心情)

  现在好多老人带孩子,孩子被宠的无法无天,早这样有规矩就好了。(河北 糖果妈)

  偷偷问一句,这是孩子的亲妈吗?(天津 美加净)

  我小时就因为吃饭问题,被打过手,现在还记得要等老人吃第一口菜。(山西 蛋蛋娘)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孩子 规矩 餐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