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15期】15.7斤龙凤胎出生,警惕孕期营养!

2014年11月27日14:11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近日,孕妈张蓝产下了一对重达15.7斤的龙凤胎,其中男宝宝重8.5斤,女宝宝也有7.2斤。据了解,这对龙凤胎是该院历史上剖腹产下的最重的一对龙凤胎,也是南京有记录以来最重的一对,甚至在全国也少见。我们在欢喜惊呆之余,是不是也要想想这种妊娠真的好吗?孕育双胞胎的营养到底要注意什么?

15.7斤龙凤胎出生,警惕孕期营养!15.7斤龙凤胎出生,警惕孕期营养!

  破纪录:剖出“重量级”龙凤胎

  张蓝虽然怀着一对龙凤胎,但一眼看上去并不会觉得她的肚子特别大,身高1米6,产前最后一次体检体重也才70公斤。因为怀着两个“重量级”的宝宝,张蓝在36周多的时候就提前住进医院了。过了两周左右,妊娠浮肿比较厉害,张蓝有些吃不消,做了剖腹产手术。两个宝宝从张蓝肚子里出来之后,由于有两个胎盘且都比较大,子宫来不及收缩,还发生了产后出血1000毫升,幸运的是,母亲和双胞胎都平安。

  专家:这种妊娠不赞成

  南京江北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妇产医学专家曾庆华主任医师表示,这种妊娠不赞成,一个普通健康的胎儿应该在6斤左右,胎儿过大过重对母体和婴儿本身都是有危害的。双胎都是巨大儿对孕妇和胎儿都是非常危险的,子宫膨胀过大,非常容易造成产后出血的情况,甚至有切除子宫的风险。

  提醒:孕妈多吃糖、油,宝宝会超重

  一般来说,宝宝6斤左右是最理想的体重,胎儿过大过重对母体和婴儿本身都是有危害的,这对双胞胎妈妈可能在怀孕时糖和油吃多了,严重超标,都被胎儿吸收了,生出来的宝宝才会这么重。所以,孕妈在怀孕时要控制好饮食,含糖类的水果和食物都要控制,和平常一样吃饭即可,另外荤素要搭配平衡。

  我有话说

  不管怎么说,这都是喜事啊,该放鞭炮庆祝。(山东 若曦)

  孩子要好好孝顺你妈妈,多不容易啊。(河北 皮皮妈)

  我也好想有对双胞胎,多可心,男孩跟爸姓,女孩跟妈姓。(吉林 花大姐)

  会不会血糖高生得巨大儿呢?(山西 扭转乾坤)

  人家这是薄皮大馅,我体重涨了60斤,孩子出生时还不到6斤,上哪说理去。(河南 琪)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龙凤胎 双胞胎 营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