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17期】你明白孩子想要什么吗?

2014年11月28日15:37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因为父母感情不和,妈妈经常不回家,爸爸只好把6岁的小帆一人反锁在家里,陪伴她最多的是电视机。因为经常独自在家,小帆见到别人会很亲切,“画一个房子,把妈妈放里面,她就不走了。”这是孩子的心愿。看到这一幕,不知你是否心疼这个6岁的孩子?不知你是否意识到父母和睦是对孩子最好的爱?

父母和睦是对孩子最好的爱父母和睦是对孩子最好的爱

  心愿:把妈妈画在房子里,就能看到她

  圆脸蛋、浓眉毛的女孩小帆,每天的活动范围全在家里,一个人看动画片、等姐姐放学。爸爸张师傅说,他和妻子关系不好,自己在外打零工,只能把女儿锁在家里。她很想妈妈,姐姐告诉她如果把妈妈画在房子里,这样每天都可以看到她,于是就这幅画:两棵大树中间,有一座房子,房子里住着一长发女子。

  矛盾:丈夫嫌妻不顾家,妻怕家暴不敢回

  44岁的张师傅平时靠打零工、骑摩的送货补贴家用,一月收入两千多,平时身体不好还要吃药,她觉得妻子没有家庭责任感,有时气不过会跟妻子动手。提起女儿,孩子妈妈流下眼泪,她不是不想回家,是不敢回,她害怕丈夫再暴力相向。她坦言,从未有过离婚的念头,如果离婚,对两个孩子都不好,但对丈夫很失望,还是会再给他一次机会,把孩子照顾好。

  建议:多一些沟通,多一些和睦

  两个人从不同的家庭走到一个屋檐下,为家务,为孩子,为经济,为亲友,甚至为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问题,在认识和处理上必然会存在差异、分歧和矛盾。美满的夫妻也很难不吵架。父母和谐的相处之道,其实在于沟通,在于双方的相互理解和体谅,不能用家暴去化解彼此间的矛盾。

  我有话说

  不管怎样说,孩子还是需要妈妈的照顾,回家来吧。(河北 花非花)

  最看不起打女人的男人,为了孩子,不能忍忍嘛。(山东 一世温柔)

  父母总吵架,会影响孩子以后的婚恋家庭的,不能小看这个问题。(北京 积极)

  小谁爹,看见没,看你以后还敢不敢凶我,此处省略100字。(天津 小谁家的谁)

  值得深思,一切为了孩子,想想吧。(吉林 缤纷果果妈)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孩子 父母 吵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