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20期】明星娃穿二手衣,你也会这么“抠门”吗?

2014年12月02日16:48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宝宝长得快,衣服没穿多久就不合身了,有许多的明星妈妈会给宝宝穿二手衣,她们认为给宝宝穿二手衣不会造成资源浪费,又能节省开支。你也会这么“抠门”给孩子穿二手衣吗?你知道孩子要穿二手衣需要注意什么吗?

明星娃穿二手衣,你也会这么“抠门”吗?明星娃穿二手衣,你也会这么“抠门”吗?

  “抠门”的明星妈妈

  孙俪:宝宝有1/3都是二手衣

  等等衣服的三分之一都是二手衣,是孙俪妹妹给的,还有很多朋友给的,穿不了以后洗干净了继续给孙俪的下一个朋友。

  李小璐:主动向好友要二手衣

  好友佟大为在出席活动时,表示过几天将和太太关悦一起去探望李小璐,问到准备什么礼物,小璐笑言,孩子的旧衣服吧,她现在用的上。

  安吉丽娜·茱莉:二手衣鞋轮番穿

  茱莉的小女儿薇薇安穿着虽入时,身上的衣服却是早些年姐姐莎哈拉穿过的。老二就多次穿着老大的旧衣上街,还有哥哥姐姐穿过的鞋子,弟弟妹妹仍会在几年后拿出来再穿。

  听听妈妈怎么说

  二手衣只要洗洗干净,其实挺好的,省了我一大笔开销。(浙江 娃哈哈)

  我家奶奶说,小孩子穿旧衣服,长命百岁。(山东 陪着你长大)

  我还是怕不干净,担心有病菌,孩子健康是最重要的。(河北 焱)

  我小时候都是穿姐姐们剩下的,现在绝不给孩子穿二手衣。(江苏 米米妈)

  我常常给宝宝买回一大堆漂亮衣服,但宝宝长得快,衣服没穿多久就不合身了,想想真是浪费,但身边的小宝宝要么比我家大好多,要么就小很多,想送也没人送。(吉林 幸福妈咪)

  专家提醒:外套可以穿二手,内衣最好不要

  对外衣而言,别人穿过的衣服柔软性、舒适性等方面胜过新衣,而且经过洗涤多次的旧衣服基本上消除了甲醛、铅等安全隐患,穿起来更放心。给父母提个醒,二手衣服也要有所选择,最好挑选健康宝宝的衣服,以免被传染疾病;内衣最好不要选择二手的,因为贴身的衣服安全健康最重要,如果衣服在运送、储存或被患有传染病的宝宝接触后沾染了细菌,宝宝穿了出现红疹、皮炎或过敏等,反而对孩子健康有害。

  支招:二手衣消毒3步

  1.手洗彻底清洁 将衣服用温水浸泡30分钟,然后使用儿童专用洗衣液手洗。

  2.清水反复漂洗 用清水反复过水洗两三遍,直到水清为止。

  3.阳光下晾晒消毒 宝宝衣物漂洗干净后,最好用晒太阳的办法除菌。如果碰到阴天,可以在晾到半干时,用电熨斗熨一下。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衣服 二手 明星 宝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