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灭火时救出楼上男童

2014年12月03日07:15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迟名)昨天下午2点左右,东城区沙子口路47号楼2层,一名89岁老人在家中用火炉取暖时引燃杂物,火势蔓延,烧至老人家中阳台、卧室。龙潭湖消防中队发动5辆消防车将大火扑灭。在救火过程中,一名5岁男童被消防员从窗口救出。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地为一栋70年代老楼,楼共5层高,起火住户在2层。据附近居民介绍,周围正在拆迁,很多住户已经搬走,留下来的大概还有三十多户。该楼没有供暖,很多居民靠电暖气取暖。火灾发生在住户郑先生家。郑先生说,其父89岁,平时取暖做饭都用火炉。他给父亲买来电暖气、电磁炉,“老人用惯了火炉,没办法。”事发当天,父亲在阳台用火炉取暖,恰逢当日风大,引燃了杂物。

  该户阳台、卧室共约20平米,被付之一炬,阳台一角放着一个简易火炉。该单元楼道内部被熏黑,弥漫着浓烈的焦煳味。

  据了解,该楼3层无人居住。4层有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因受到惊吓,被120急救车送往天坛医院。她的儿子刘先生说,母亲患有心脏病,看到浓烟后,吃了很多救心丸也不见效。120急救人员说,老人只是受到惊吓,并无大碍。

  附近居民张女士说,事发时,5层一家住户内,一名5岁左右男童和母亲被困在屋内。当时浓烟很大,两人站在窗边,将头探出窗外,楼下有人高喊“不要跳”。消防员赶到天台,将绳索放下,将男童的腰部拴住,将其拽上天台。还把外套脱下,披在男童身上。男童的父亲说,当时男童和母亲在家,得知起火后,刚跑到客厅,就被浓烟呛了回来,现已无大碍。

  下午3点08分,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官方微博发布警情播报称,东城区沙子口路47号楼2层火灾被彻底扑灭,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中。

  (原标题:消防灭火时救出楼上男童)

文章关键词: 男童 灭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