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25期】子宫太薄见胎儿头发,是头胎剖宫产惹的祸?

2014年12月05日13:44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很多妈妈正在备孕二胎,但是头胎是剖宫产的妈妈可要小心,如果距离一胎时间太短,怀二胎时子宫有被撑破的危险,这绝不是耸人听闻。武汉小娟(化名)因为剖宫产后才半年又不慎怀孕,小心翼翼挨到36周剖宫产时,她的子宫已薄如蝉翼,医生甚至能透过子宫看到婴儿的头发。那现在最关心的就是,剖宫产后多久可以再生?

子宫太薄见胎儿头发,都是头胎剖宫产惹的祸?子宫太薄见胎儿头发,都是头胎剖宫产惹的祸?

  回放:冒险留下二胎

  小娟去年9月,剖宫产下女儿,夫妻俩商量好过几年再要一个,可今年4月,小娟发现自己又怀孕了,医生说将来子宫破裂风险很高,劝他们放弃宝宝,但小娟仍决定冒险生下这个孩子。到了孕晚期,小娟出门都不敢走太久,整日轻声细语,每周都去产科报到。

  小心翼翼挨到胎儿36周,医生劝她立即手术,否则一旦子宫破裂大出血,母子性命堪忧。医生在手术时发现,在子宫最薄处,甚至能清晰地看到几缕胎儿的头发,子宫濒临破裂。一个4.8斤的小男婴出世,由于是低体重的早产儿,立即被送往新生儿重症监护室。

  专家:剖宫产后1年后再怀孕,最好2年以上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妇儿保健中心周敏专家表示,在剖宫产后多久可以再生的问题上虽然还没有明确一致的研究结论,但建议至少1年以上再次怀孕比较安全,最好2年以上。因为胎儿的发育使子宫不断增大,子宫壁变薄,尤其是剖宫产手术刀口处的瘢痕组织缺乏弹力,过早的再次怀孕,发生子宫破裂、前置胎盘、胎盘粘连、产后出血的风险都明显增加,严重的甚至会威胁生命。

  剖宫产后再次怀孕的妈妈,在孕期的日常生活中,要格外注意自我防护,避免腹部受到撞压。在公共场所,如乘车、走路时要避开拥挤的人群;家务劳动要适度,避免负重、深蹲等动作;睡眠应侧卧位;定期接受产前检查,有腹痛、阴道出血等情况及时就医。

  提醒:生孩子最好选择顺产

  防止子宫破裂这种极端情况发生,最好的办法是尽量减少子宫手术,降低首次剖宫产的几率是最好的选择。这就意味着生孩子最好选择顺产而不是剖宫产,不只是瘢痕体质,就算正常体质在剖宫产后再次怀孕,子宫伤口都有破裂的可能。

  我有话说

  太可怕了,女人容易嘛,小谁爹,好好对你媳妇我啊。(山东 花落谁家)

  这就是要告诉你,有钱也不能任性。(广州 东方长明)

  我还要不要生老二呢,有点怕怕的感觉。(上海 稀里糊涂)

  就这么定了,1年后再生老二,这样两娃可以比大小。(天津 皮皮妈)

  加油,为了老二着想,第一胎一定自己生!(河北 快乐黑白)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剖宫产 胎儿 子宫透明 二胎 时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