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童走失39小时父母寻找报警4次 顽童:打游戏去了

2014年12月09日07: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孩子找到了,但妈妈还是心有余悸。广州日报记者王维宣摄孩子找到了,但妈妈还是心有余悸。广州日报记者王维宣摄
锋仔活泼调皮,表情多多。广州日报记者王维宣摄锋仔活泼调皮,表情多多。广州日报记者王维宣摄
锋仔活泼调皮,表情多多。广州日报记者王维宣摄锋仔活泼调皮,表情多多。广州日报记者王维宣摄

 锋仔你去哪儿啦?天河打游戏去了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杨洋)“锋仔,你去哪里啦?”“天河。” “去天河做什么啊?”“魔王快打……”


  就为了这个叫“魔王快打”的游戏,7岁男孩锋仔失踪了39小时,害得爹妈好一顿担心。幸好,昨日上午9时50分,好消息传来,12月5日晚在家楼下玩耍走失的锋仔找到了。

  锋仔39个小时去了哪?原来,他被两个“哥哥”叫到天河打游戏机,后来又和两个“哥哥”失散了。幸运的是,锋仔没有遇到人贩子,却被路人发现后送到派出所,然后被民警送回了家。

  39小时,锋仔去哪了?

  ■周五晚上,锋仔和两名“哥哥”一起玩耍。

  ■后来,锋仔被两名“哥哥”从江南西领去天河区打游戏机。

  ■周六白天,他们在正佳广场和棠下村玩。

  ■周六晚上,趴在麦当劳桌子上睡觉。

  ■锋仔先后和两个“哥哥”失散。

  ■周日早上,一位“路人哥哥”发现锋仔,将其送到派出所。

  ■派出所两名民警将锋仔送回家。

  父母收档回家

  发现儿子失踪

  去了三个派出所报了四次警


  锋仔失踪了一天两夜,锋仔的父母也找了整整一天两夜几乎没合眼,去了三个派出所,报了四次警。

  12月5日晚,锋仔父母与往常一样从沙园街市场收档回家,发现锋仔不在,正在做饭的爷爷以为锋仔就在楼道玩。锋仔父母去儿子常去玩的地方找了一 圈不见踪迹,周围的街坊和锋仔的玩伴都不知道锋仔去了哪里。夫妻俩慌了,报警,结果家楼下的监控摄像头坏了,调出监控也找不着。夫妻俩又发动亲戚朋友十几 个人一起来找,把家附近江南西一带都找遍了。一直到第二天凌晨两三时才回家。

  一早6时多,大家继续出门找锋仔,夫妻俩打算请警方帮忙多看一些监控,因为“就怕是被人带走了,那样就找不到了”,但没有锋仔的踪迹。

  下午4时左右,锋仔爸妈再次到家附近的国美电器门前寻找的时候,一个店员说看到锋仔是前一天晚上被两个靓仔带走。

  父母辗转找到一起玩的邻居家的孩子询问,发现店员口中的两个靓仔也常在那一带出没,但他们“不读书,不做事,也不知住在哪”,喜欢去天河正佳广场和棠下一带玩游戏机。

  “知道是去打游戏,心定了一点,应该不是被人拐卖。”锋仔妈妈说,有了这个线索,一家人分两队人马,还带上邻居家的孩子一起到天河找锋仔,商场的游戏厅、附近的麦当劳,一家家找,一遍遍走,但没有。

  后来,他们又接到电话说一起玩的孩子已经回家了,锋仔的爸妈马上赶回江南西,结果消息有误……如此来回折腾到第二天凌晨。

  “9时多,说送回来了。”锋仔妈妈说。

  提起电脑很入迷

  锋仔妈妈说,昨天上午,一辆警车在新江南农贸市场旁停下。与此同时,锋仔妈妈接到市场中档口的熟人电话,说锋仔回来了。十多分钟后,锋仔妈妈赶回家,只见锋仔眼眶周围有些发青,身上也有些邋遢。

  “好不好玩?”锋仔妈妈问儿子。“好玩。”锋仔答得干脆。问锋仔:“有没有吃东西?”锋仔答:“没有吃。”锋仔妈妈想给他做饭吃,锋仔不吃,说在派出所有早餐,吃了面,还喝了水。

  “很担心啊,但只能慢慢教育他了,小孩子打骂也没有用的。”面对顽皮的孩子,锋仔妈妈觉得着急却很无奈。

  当记者见到锋仔时,他正在玩电脑游戏,和记者说了一会儿话就跟妈妈说:“时间要到了。”细问得知,原来锋仔妈妈规定他只能玩一小时电脑,如果再和记者聊下去,他就不够时间玩了。

  “不要陌生人一叫你就去啊。”锋仔的爸妈天天这样跟他说,但让锋仔妈妈头疼的是,锋仔太调皮了,典型的“一刻也坐不住”。

  据锋仔妈妈说,锋仔爱玩电脑,别人给他吃的,他绝对不会跟着走;但如果说去玩电脑,他就会跟人走了。

  送锋仔回家的民警和好心人,谢谢你们!

  仓促之间,锋仔的父母都没问清是哪个派出所的民警送锋仔回家,也不知道是哪位好心人将他送到派出所。锋仔的妈妈拜托记者,帮忙谢谢媒体、警察和好心人。

  现在锋仔的父母正在找寻相关民警和好心人,截至发稿前暂未找到。

文章关键词: 孩子失踪 打游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