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29期】你知道这是在虐待吗?

2014年12月10日11:45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清晨,13摄氏度,一名男孩赤身裸体地站在深圳市大鹏新区石榴小区一条巷子里,孩子冻得一直双手握在胸口,哭得撕心裂肺,邻居看不下去于是报警。原来男孩由于家庭变故被寄养在姑妈家,姑妈承认曾给小孩戴过铁链,并扒光衣服教训他,理由是孩子实在太顽皮,以此作为惩罚。可是这位姑妈,你知道这是在虐待吗?

你知道这是在虐待吗?你知道这是在虐待吗?

  报警:7岁孩赤裸吹寒风

  一大早,住在石榴小区的林先生和家人刚睡醒,便听见巷子内传来一阵打骂声,走出阳台看见一名男童赤身裸体在站立在寒风中,哭得撕心裂肺,由于太冷的缘故,孩子一直双手握在胸口。早上很冷,大人都要穿棉衣了,孩子家长却这么狠心,林先生实在看不下去,就报了警,他还透露:已经不是第一次看见这个小孩被虐待了,此前这名小孩还被带上铁链锁住,听说小孩的父母离异,被寄养在姑妈家中。

  疑惑:亲姑妈为何如何狠心?

  孩子姑妈说,孩子太顽皮了,一有时间就跑出去玩,一天到晚找不到人。为了防止他到处乱跑,所以用铁链套住他的双手,但并没有固定在某个位置,他可以在家中四处走动。因为戴着铁链,他就不好意思去外面东跑西跑了。对于这次,也是一时生气,就想教训他,隔着厚厚的衣服打不痛,所以我就脱光了他的衣服,用衣架打了他的手和脚几下,前后大概五六分钟就给他穿上衣服了。

  调查:孩子父母未婚生子

  孩子的爸爸妈妈一直没领结婚证,后来生下了孩子,孩子4岁时,妈妈丢下孩子回了陕西老家,从此杳无音信,孩子爸爸为养家糊口只身前往西藏做泥土工。由于这个孩子太调皮了,其他亲人都没人愿意看管这孩子,只好由姑姑来抚养。孩子姑姑表示平时孩子淘气体罚难免,但再怎么淘气,都不可能会害他。鉴于此事,她决定将孩子送回给弟弟,由他自己去抚养。

  律师:姑妈的行为已构成虐待罪

  由于并未造成严重的后果,孩子的遭遇往往容易被执法部门忽视,但事实上,其姑妈的行为已经构成虐待罪。所谓虐待罪,是指对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经常以打骂、捆绑、冻饿、限制自由、凌辱人格、不给治病或者强迫作过度劳动等方法,从肉体上和精神上进行摧残迫害,情节恶劣的行为。

  我有话说

  寄人篱下的日子不好过啊。(湖北 百合花)

  和自己有血缘关系的人都这样对待,简直毫无人性。(山东 静走天下)

  孩子父母哪去了,爸妈看到自己孩子这样得多心疼啊。(河北 妞妞妈妈)

  强烈要求让这个姑妈脱光站寒风中。(北京 烟花易冷)

  赶紧起诉这个没人性的姑妈虐待罪。(天津 皮皮鲁一家)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虐待 孩子 铁链 衣服 姑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