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掉进化粪池溺亡 家长质疑井盖开后无人管

2014年12月11日07:18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溺亡小孩的家长正在化粪池旁哭泣。报料人供图昨日,溺亡小孩的家长正在化粪池旁哭泣。报料人供图

    南都讯 见习记者陈熊海 9日上午11时3 0分许,宝安沙井一两岁男童在临街店铺门口玩耍时不慎掉进化粪池,当场溺亡,疑因化粪池井盖打开后周围没有人看守。警方已调取监控,正对该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2岁童掉入化粪池

  据事发现场周围邻居介绍,事发地位于宝安区沙井芙蓉工业区芙蓉六路,事发前该地下水道有所堵塞,于是找了疏通公司的人员过来打开井盖,之后疏通公司的人员就上楼去查看上面有没有疏通,井盖旁无人值守并且没有任何标识。据介绍,该男童的家属就在事发地楼上住,约11时30分,一位两岁男孩从旁边的物业管理处跑出,在下水道旁的店铺门口玩耍,当时下水道井盖还是打开的,大约有2米深,结果该男童不小心掉进了下水道,当场溺亡。

  据了解,事后有人报警,警察到场后疏通下水道的工人被带走,现场也拉起了警戒线,据周围人员介绍说现场附近有摄像头,应该拍到了当时的画面。

  小孩趁大人不注意跑去玩

  男童父亲刘先生告诉记者,他知道消息时正在上班,当时他妻子和阿姨正在楼上打扫卫生,准备带小孩出去买菜,“我们家在楼底下开了一家店,当时我阿姨带孩子下去,孩子在店铺门口,我阿姨她去物业管理处的洗衣机去拿衣服准备晾,小孩趁她不注意跑到旁边一家店铺门口玩,结果就掉到下水道里去了”。据刘先生介绍,11点40多分儿子在旁边店铺门口的井里被发现,掉下去已经淹死了,当时旁边下水道井盖附近什么标识都没有,也没有人,“当时他们(工作人员)打开了要弄,说在等下午施工车来,后来又说不用盖了,结果人就走了”,刘先生说。

  据新桥派出所介绍,经过他们的调查,事发现场位于沙井新桥芙蓉六路,当时民警在现场发现一小孩躺于地面已经死亡,后该栋楼的宿舍管理员方女士告诉他们,9日上午11时许,因化粪池已满,她叫来清理化粪池的工作人员打开化粪池的井盖,打开井盖时现场有工作人员和住户各一名。据警方介绍,11点30分许,过往行人发现化粪池里有个小孩,捞上来时已经死亡,经核实,死者名叫刘某,男,2岁多,跟父母一起住在沙井新桥芙蓉六路,新桥派出所已调取现场监控,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章关键词: 化粪池 男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