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吃果冻被噎住昏迷20多天未醒

2014年12月12日07:21  信息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果冻、钵仔糕等晶莹剔透、色彩绚丽、口味甜美,深受少年儿童的喜爱。但如果吸着吃,稍微注意,就会卡在嗓子里,非常危险。近日,珠江医院就收治了一名9岁男童,他在学校上楼梯时吸食果冻不幸被噎住,导致大脑缺氧昏迷,20多天过去了,依然昏迷不醒。

  昨日上午,在珠江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外,男童小宏的父亲叶先生说,他们是广西人,在中山古镇打工,儿子小宏今年在上三年级。11月14日早上他接到老师的电话,说小宏昏迷了。叶先生说,他赶到医院后才知道,儿子在上楼梯时晕倒了,是吃果冻类食物被卡住了。

  事发后,小宏一直昏迷不醒。在中山治疗半个月后,12月1日转到广州珠江医院救治,一直在重症监护室,需要靠呼吸机维持生命。主治医生金医生说,小宏被果冻噎住,大脑窒息缺氧半小时,肺部有感染。由于大脑缺氧时间长,病人能否苏醒,要看后期的康复治疗。

  珠江医院医生金医生表示,果冻其实没有什么营养价值,建议小朋友尽量不要吃果冻。金医生说,家长一旦发现小孩被噎住,在送医院前,可先做急救,可按压上腹部,将物体压出来,以免大脑缺氧有生命危险。

文章关键词: 果冻 异物噎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