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32期】主播为子放弃化疗离世 母爱让人动容!

2014年12月12日12:00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母爱伟大,为了孩子,母亲可以牺牲一切,包括生命。这样的动人故事,在郑州发生了。年初,刚有身孕的美女主播邱园园查出患有恶性肿瘤,但为了腹中的孩子不受伤害,她坚持放弃化疗生下宝宝,任由癌细胞在自己体内扩散。令人惋惜的是宝宝百日母辞去,这份母爱让人动容!

主播为子放弃化疗离世 母爱让人动容!主播为子放弃化疗离世 母爱让人动容!

  她是位工作狂主持人

  来自山东临沂的邱园园出生于1988年9月,从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毕业后加盟郑州电视台,成为《谁是赢家》主持人。工作后,园园几乎每个晚上都是12点才回家,上午9点多就到了单位。“她事业心很强,工作特别认真,总想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奉献给观众,一天十四五个小时都在工作,而且毫无怨言。她是台里有名的工作狂。”大家都这样评价她。她的踏实和勤奋,诚恳和真挚,为栏目增色不少,深受观众喜爱,好评如潮。

  怀孕了却患恶性肿瘤,她选择放弃化疗

  园园的老公张祺宣是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主持人,也是她的同班同学。经过几年打拼,同在新闻战线的小两口在贷款买了自己的小窝,虽然仅有90多平方米,但两个人却很满足。 今年3月份前后,园园怀孕了,大家都沉浸在兴奋和快乐中。谁也没想到,在初期孕检中她被意外查出患上了恶性肿瘤,而且是中晚期。为了不影响肚里的宝宝,也为了宝宝顺利降生,她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就是不按治疗癌症的常规方法,放弃化疗,仅是勉强维持。

  孩子百天,她遗憾地走了

  9月初,渐渐病入膏肓的邱园园在家人的陪伴下选择了在北京医院治疗。由于病情恶化,儿子念念才7个月就被剖出,生下时才3斤多,令人提心吊胆。正巧孩子的百天,家里举行了百日宴,当时张祺宣正在外地采访后返回郑州的途中,晚上9点,园园睁开眼问祺宣回来了没有,家人说快到家里,她的眼角流下了一行热泪,带着深深地遗憾走了。26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12月10日。

  专家:肿瘤尽早发现尽早治疗

  由于大多数孕妇知道进行拍片、做CT等影像学检查,可能会伤及胎儿,所以在怀孕期间禁做一切类似的检查。等病情恶化确诊后,往往是肿瘤晚期了,失去了治疗的良好时机,一定要及早治疗。医生将会针对不同情况,劝孕妇作出取舍,如在怀孕早期发现恶性肿瘤, 医生一般考虑孕妇安全为主,中止妊娠,如果在怀孕中后期发现恶性肿瘤,则需要权衡后作出决定。

  如果控制好病情,完全可以正常怀孕生子,可惜的是,太多女性要子心切,一听到是吃药、放疗,就怎么也不能接受。部分人因此错失最佳治疗时机,导致癌症复发和转移,令人扼腕叹息。

  媒体同事忘不了她

  园园走了,一起并肩战斗4年零5个月,想起她的欢声笑语,百感交集,心里难受得无法形容。(制片人 李海龙)

  园,虽然我们的约定无法实现了,但大家都会替你好好疼爱念念。你放心地去吧,带着大家无限的思念与爱!伟大的母亲。能和你共事,是我的荣幸。(同事 陈晓冉)

  伟大的母亲,永远不会忘记你清纯的样子、真诚的笑容,镜头面前可爱的样子;一直以为在休产假,太突然了。愿你的宝贝幸福成长!(同事 曹楠)

  永夜,无尽黑暗。抛开一世繁华,你是否了无牵挂?天堂的阶梯那么远那么长,愿你的善良化作最好的屏障。北风吹散雾霾,我抬头望向夜空,愿那颗孤星能陪你上路。地球太冷,走了,就别再回来。美丽的你本应属于天空,走好……(同事 郑鹏)

  网友有话说

  一个26岁的女性,作出这样的决定,只能说母亲是坚强的,母爱如此伟大。(北京 大咖)

  且行且珍惜,我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为宝贝健康成长而努力。(河南 珍惜)

  希望小宝贝能快乐成长,明白妈妈的一片苦心。(天津 妮妮)

  说实话,我不赞成舍大人保孩子的行为,这样很残忍。(山西 噜噜妈)

  媒体同行们,保重身体最重要,不要等出问题了再想办法。(山东 稀里糊涂)

  见之而动容,思之而泪下,天下所有的儿女,好好地爱你们的母亲吧!(广州 世界)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恶性肿瘤 母爱 女主播 离世 放弃化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