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月嫂供不应求 订单已排到明年3月

2014年12月16日08:1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两位市民从张店柳泉路上的一家家政服务中心旁走过。  实习生 李洋 摄两位市民从张店柳泉路上的一家家政服务中心旁走过。  实习生 李洋 摄

   随着“马宝宝”扎堆出生,年底淄博月嫂市场也火了起来。近日,记者采访了淄博几家家政服务公司了解到,月嫂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3月份,想预约今年的月嫂已经很难了。

  12月份月嫂 已经预约不上

  张店某家政公司经理王先生说,由于今年生马宝宝的人比较多,加上单独二孩政策的实施,从今年6月份以来月嫂一直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据悉,月嫂的等级不同价格也不同,基本是按照月嫂的经验来划分等级。“一般一年以上经验、无投诉的,就是四星月嫂了,价格基本在4000元以上。这个价位的月嫂预约较多,到年底的已经没有了,需要提前一个多月预定。”王先生说。

  记者又咨询了淄博其他家政公司,均表示今年年底的月嫂是预约不上了。某家政公司经理李女士说,一般4000-6000元价位的月嫂是有1到3年、带至少20个宝宝经验的,这些月嫂现在都供不应求,如果是双胞胎还会再加收1400元钱。“现在已经有预约到明年3月份的了,建议准妈妈们至少提前一个多月预约。”李女士表示。

  新妈妈专业护理知识缺乏,月嫂成了香饽饽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月嫂的年龄大致在30岁以上,其中40岁以上的月嫂最受欢迎。“这个年龄段的人性格和脾气都比年轻人温和,而且有带孩子的经验,所以不少年轻父母青睐40岁以上的月嫂。”李女士说。

  月嫂的价格为何会如此之高?记者看到,家政公司之所以贴出这么高的价格,除了必要的日常护理之外,高价月嫂还需要高学历(至少高中以上),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处理母婴日常疾病的能力,以及孕妇的相关护理等。

  10月份刚生完孩子的小刘告诉记者,父母的育儿知识都是老一辈传下来的,对于孕妇和孩子需要的营养搭配也不太清楚,而且父母年纪大了,孩子和产妇都需要有人照顾,他们的精力和体力都已经不够了。另外,市民孙女士生表示,她“马宝宝”的预产期是今年12月份,她担心靠家里老人照顾身体吃不消,决定找一个月嫂来减轻负担。到家政服务公司询问,才知道如今月嫂的月薪已经水涨船高,沟通能力、护理能力等经验多综合素质高的月嫂,月薪至少5000元,而且这样的月嫂早就排上号,非常抢手。记者 谭文佳

文章关键词: 月嫂 供不应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