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癌女童做化疗剪掉头发 爸爸剃光头陪伴(图)

2014年12月17日08:35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曾经的老豆。曾经的老豆。
老豆为了安慰化疗的女儿,也理了个光头。受访者供图老豆为了安慰化疗的女儿,也理了个光头。受访者供图

    谁能想到,奔波于北京、上海、南京之间的光头爸爸老豆(化名),曾经是南京业余足球界中的长发追风少年。这一切,都是为了患癌症化疗的女儿小豆豆。

  “我女儿头发原来很漂亮,化疗之后剪了。我剪头发是想告诉女儿,爸爸和你一样,你要坚强。”老豆,这位“扬子球迷圈”微信公众号粉丝,用如此感人的方式,诠释着父爱如山。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石磊

  3岁半女童患眼癌

  11月4日,北京医院的一纸诊断,改变了老豆和小豆豆的生活。

  “视网膜母细胞瘤,也可以说是眼癌。”

  “这种病有什么症状和后果?”

  “严重的话,致死……”

  被死亡阴影笼罩的小豆豆,只是个3岁半的孩子。

  说这话时,老豆在叹气。

  “我们之前发现孩子左眼有点模糊,眼睛反光发白,有点像小时候玩的弹珠,但她表达不出来。在南京几家医院检查,医生说不好治,要送到北京去。”

  在北京的结果,你应该已经知道:确诊,化疗。

  你还有个光头老爸

  小豆豆知道自己生了病,但不清楚自己得的是癌症,做的是化疗。

  这个3岁半的孩子有点伤心:因为自己漂亮的头发被剪掉了。

  11月30日,老豆做出了一个毫不艰难的决定:把自己的头发也剪掉,“我就是想告诉女儿,爸爸和你一样,和你在一起。”

  老豆是南京AC米兰球迷联队的队员,剪发后的几天里,南京业余足球圈疯狂流传着这样一条微信朋友圈:#南京最美爸爸#曾经绿茵场上长发飘飘的追风少年,因为女儿患病化疗,陪着小豆豆一起剪去头发。为了女儿的身体来回奔波,四处求医。小豆豆好好治病,叔叔们等你到场边给老豆和我们加油!

  放弃高风险的手术

  “现在女儿这样,我和孩子妈要来回跑,不怎么去踢球了。”

  小豆豆确诊以后,老豆一家曾面临诸多纠结。

  在费用高昂的国外治疗和费用相对低一些的国内治疗上,他们选择了后者。

  在北京手术治疗和上海保守化疗上,他们依然选择后者。

  “北京的方案是手术,直接切除肿瘤,但可能会造成视网膜的破坏和癌细胞扩散。”老豆说,“上海的医院相对保守一点,采用局部化疗,后期再做微创手术,效果可能会慢一点,但安全些吧。”

  就这样,老豆的奔波路线从北京—南京改成了上海—南京,“这样也方便一些。”

  3岁半的小豆豆,还在做着化疗,她依然不知道自己得了癌症。“最美爸爸”的朋友圈微信,也还在野球界流传,同样没有提到任何病症,只有满满的祝福。

  “祝福老豆和小豆豆,其实父亲愿为孩子付出的,又何止是一头秀发?”

  【名词解释·视网膜母细胞瘤】

  视网膜母细胞瘤是婴幼儿眼病中危害性最大的一种恶性肿瘤,发生于视网膜核层,多发生于5岁以下,可单眼、双眼先后或同时罹患,本病易发生颅内及远处转移,常危及患儿生命,因此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及早期治疗是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的关键。

(原标题:化疗女儿不哭,你看爸爸也是光头)

文章关键词: 剃光头 患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