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37期】现在流行一顿10万的“土豪生日宴”?

2014年12月17日12:05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过生日,是孩子们最开心的时候,家里总要庆祝一下。如今的孩子们办生日宴越来越夸张,不仅要举办宴席、准备回礼,甚至有土豪家长为孩子过生日一顿饭就花了将近10万元,更有的家长干脆花两万元将一个公园包了一整天,给孩子生日开Party。此事让人感慨,现在流行“土豪生日宴”?这样攀比炫富的生日宴,对孩子好不好呢?

现在流行一顿10万的“土豪生日宴”?现在流行一顿10万的“土豪生日宴”?

  妈妈的烦心事:孩子生日宴是不菲开销

  家住浙江金华的妈妈鲁女士在为了上小学3年级儿子的生日宴会操碎了心:儿子有个名单,上面有十几个同学,都是要邀请来一起过生日的,加上同学陪同来的家长,要坐好几桌。听说有的家长为给孩子办生日宴,请婚庆公司布置场景,一顿饭就要花近十万元。鲁女士叹息,眼见五六千元就这样没了,她也是有苦说不出,“像我们这样的普通家庭,这是一笔不菲的开销。可是,孩子既然提出了,又不好抹他的面子,伤了自尊心。”

  调查:孩子办“土豪生日宴”流行

  给孩子过生日大操大办,是近一两年才在金华地区流行起来的,以永康、武义等地为盛。许多婚庆公司见到商机,立即增加了这一块的业务。据说,给孩子过个生日花10万元,还不算最土豪的。有的家长为给孩子过生日,请戏班子到村里唱了三四天,光这笔钱就超过10万元了。最夸张的一位父亲,干脆花两万元将一个公园包了一整天,给孩子的10周岁生日开Party。当天的场景布置、餐饮都是金华最顶级的配置,花的钱可不不是小数目。

  专家:比阔助长攀比,不利孩子成长

  浙江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周红霞说,在生日庆祝这件事中,家长应当淡化高消费,拒绝奢华,给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要把生日庆祝变成炫耀家庭财富的机会,更不要在过度消费中给孩子留下不良的印象。生日庆祝不是越讲排场就越有意义,家长在这方面要“去物质化”,要让孩子们懂得感恩与人生的意义。

  网友有话说

  富二代情有可原,我们这些普通人就努力吧,抱怨有什么用。(北京 咿呀呀)

  我们那个年代,妈妈给煮个鸡蛋,自己吃碗苗条,这生日就算过了,这日子过得也挺开心。(河北 缤纷水果)

  社会的一个缩影,这种现状也会继续,只是还让不让穷人过日子了,飘过。(上海 带着儿子做游艇)

  如何过生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家人开心快乐。(浙江 美丽心情)

  让孩子懂得自己为什么活着和活着的价值才最重要,千金难买幼时艰,粗茶淡饭是锻炼。(云南 霞)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生日宴 孩子 10万 土豪 包公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