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41期】治校车超载不能只罚司机!

2014年12月19日11:58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河南固始县一家民办幼儿园接送孩子核载7人的校车,近日被人拍摄到实载26人。随后幼儿园园长被叫到教育局观看了网曝超载视频,司机罚款200元,驾驶证被扣6分。将孩子的安全置之度外,对司机进行处罚一点也不冤,可校车超载不能只处罚司机,难道幼儿园没有一点责任吗?

治校车超载不能只罚司机!治校车超载不能只罚司机!

  举报:校车核载7人实载26人

  一条图文相配的微博,引起网友气愤: 一辆从河南固始县李店乡“博爱幼儿园”驶出的微型面包车,涉嫌严重超载,核载7人的银色面包车内,背靠背挤满了幼儿。发帖人还提供了一段视频,拍摄者强行推开车门将摄像头对准车内,并挨个清点幼儿,一直从“1、2、3、4”数到了“25”。算上之前下车的幼儿,当时车内共坐了26人。

  调查:监管人员少,民办幼儿园不时超载

  超载的幼儿园校车为一所民办博爱幼儿园所有,接到举报后,幼儿园园长被叫到教育局观看了网曝超载视频。据称,涉事幼儿园并未得到处理,仅司机被做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被扣6分的处理。“以前也多次查处,但我们监管人员不够,不能每天跟着。” 固始县教育局工作人员称民办幼儿园校车“时不时都会有超载现象”。但他承诺,日后将加强民办幼儿园校车安全监管。

  深思:校车超载幼儿园没责任?

  校车超载处罚司机没有错,但是学校没有一点责任吗?处罚司机的同时是不是还应处罚校车所在幼儿园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不仅是让幼儿园承担连带责任,而且能从根本上让幼儿园重视校车问题,解决校车的超载安全隐患。如果只处罚司机是治标之策,让幼儿园也承担责任就是标本兼治的方法。

  呼吁:分批接送孩子保障安全

  父母把孩子托付给幼儿园,是信任这所幼儿园。作为幼儿园,不要总算着经济账,把孩子的生命放在第一位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将孩子分批接送,多跑几趟,超载现象就不可能发生了。校车一旦有什么闪失,后果将不堪设想,也注定要付出惨痛的代价。希望幼儿园应该树立安全意识,别拿孩子的生命开玩笑。

  网友有话说

  开始一定要严惩,如果震慑不住,他们以后经常会这么干的。(上海 时尚大咖)

  这是超载200%,一旦发生什么意外,谁能承担起这个责任,支持严惩幼儿园。(河南 岚)

  还好,我们就近上学,怕怕。(湖南 妞妞是女汉子)

  孩子咋能交给这些没良心的人呢,为了钱什么都不顾。(河北 韵格格)

  为什么年年说,年年管,这些人依旧我行我素?(吉林 神奇的九寨)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幼儿园 超载 惩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