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接种疫苗后出现不适死亡

2014年12月21日03:13  昆明信息港 收藏本文     
医护人员从孩子遗体旁走过 记者 刘筱庆/摄医护人员从孩子遗体旁走过 记者 刘筱庆/摄
孩子母亲孩子母亲

  “刚拔了针,孩子喘气就不顺畅了。”12月15日上午10点多,刚做妈妈不久的小张抱着孩子到经开区阿拉大石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百白破疫苗,打针的时候孩子脸色发青,嘴唇发紫,拔了针后孩子喘气就有点不顺畅。到晚上的时候,孩子全身都发青,她与丈夫抱着孩子急忙赶往该卫生服务中心,半途中,刚出生不足4个月的孩子就走了。昨天,该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与孩子家属在派出所协商了善后事宜。

  接种疫苗后出现不适

  昨日上午11时,记者赶到经开区阿拉大石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门口屋檐下的一张椅子上,一条毯子包裹着孩子的遗体。遗体旁孩子的母亲和外婆哭得瘫坐在地上。孩子母亲小张介绍,儿子还不满4个月,接种疫苗前,儿子很活泼,身体也很好。“没想到接种疫苗后,孩子就不在了。”小张哭着说。

  小张介绍,15日上午10点多,她抱着未满4月的儿子,来到该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百白破疫苗,“在打针的时候孩子就出现脸色发青,嘴唇发紫的症状,拔了针以后,感觉孩子喘气就不顺畅了。”小张说,当时打针的医生告诉她,接种疫苗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应,过会儿就好了。听到医生这么说,她就抱着孩子回家了。

  晚上病重送医时走了


  当天傍晚,小张看孩子脸上的青紫色没退,便按照医嘱给孩子吃了一颗白天打针时医生给的药丸,希望孩子吃药后能够转好。到深夜的时候,小张查看孩子的状况,发现孩子上身、腿上都是青一块紫一块的,感觉情况更严重了,夫妻二人便抱着孩子迅速往卫生服务中心赶。小张的家距卫生服务中心有半个小时的路程,可是才刚走了一半,孩子就走了。“16日早上天刚亮,我和丈夫、婆婆,抱着孩子的遗体到卫生服务中心,希望他们给个说法,可是直到18日,都没有得到答复。”小张说,因为没得到正面答复和解释,他们迫不得已才抱着孩子遗体来医院讨说法。

  双方到派出所协商善后

  昨日上午,经开区阿拉大石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件事情卫生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正在派出所与家属协商,情况如何她也不知道。该工作人员拒绝透露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她表示,“具体情况我不清楚,等结果出来会告诉你们的。”但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卫生服务中心仍未有任何回应。(记者 陈筑凌 实习生 周瑞鸿)

文章关键词: 疫苗 接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