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42期】4岁娃险遭陌生人抱走,晒娃小心被人盯!

2014年12月22日13:47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通过QQ、微博、微信朋友圈晒孩子的各种卖萌、搞怪照片,已经成为不少爸爸妈妈的新风尚,但许多人还没有意识到,你这样热衷晒孩子,或许会将孩子的信息泄露,将他们置于险境。近日,4岁女娃在广场遭陌生人搭讪,对方一张口就能叫得出孩子名字,还要领走去找妈妈,幸好被及时发现。提醒诸位爸妈,网上“晒孩子”,也需留个心眼,小心被人盯!

4岁娃险遭陌生人抱走,晒娃小心被人盯!4岁娃险遭陌生人抱走,晒娃小心被人盯!

  惊险:陌生女叫出孩子名字,险些带走4岁女孩

  事发当天傍晚,杨女士像往常一样带4岁的孙女到广场跳舞。她开始跳舞后,孙女就到附近溜达。后来,一个约40来岁的陌生女子问孩子是不是叫某某某,还说自己是她妈妈的朋友,妈妈就在那边的超市,要带她去妈妈那啊。小姑娘没吭声,对方说,我看过你的照片的。正说着,和杨女士一块跳舞的奶奶过来了,陌生女子急急忙忙就走了。事后,杨女士的儿媳妇有些后怕,“对方说看过我女儿照片,又叫得出大名,说不定就是在我微博或微信里看来的。”经过这次教训,这位妈妈删除了所有跟女儿有关的内容。

  调查:更多只为留下童年记忆

  很多父母微博里,每天更新的内容大多与孩子有关,有些甚至还公布了孩子的姓名和幼儿园名称。但是不少年轻父母称只是单纯地想记录下孩子的成长、生活点滴,为孩子留一份童年的记忆。孩子目前还很小,经历过什么过几天就忘了,做父母的就代为记录一下,等孩子大了懂事了,就把账号当成成长的礼物给她。

  警惕:晒孩子小心泄露隐私

  父母自豪地将孩子的图片作为微博微信头像,微博微信里面总会提到自己孩子的名字及幼儿园或学校的名字,还会暴露自己居住的小区。其实,根据这些信息很容易汇总出孩子的名字、家庭住址、学校、相貌。父母大意地将孩子的信息发上网,将增加泄露孩子隐私的风险。

  呼吁:晒孩子时听听这3句话

  1.在晒照片时,不要透漏孩子信息,尤其是不要在网上发习惯、爱好等真实信息。

  2.不管用任何网络平台,涉及个人信息的,都要设置安全密码;

  3.不随便炫耀自己的生活旅游照片等,不把孩子打扮得花枝招展,帅气无比,像艺术品一样在网上炫。

  小提醒:父母要告诉孩子不要相信任何陌生人,包括只见过一面的人给的东西,更不要答应他们的任何邀请。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陌生人 晒孩子 危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