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45期】你会当孩子的圣诞老人吗?

2014年12月23日16:24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当12月25日的脚步走近,和圣诞节有关的一切令人目不暇接,圣诞节是令人雀跃期待的日子,尤其是小孩子,也许正期盼他们的圣诞礼物。圣诞节,你会陪孩子一起过吗?给孩子准备礼物吗?你会当孩子的圣诞老人吗?一起来聊聊吧。

你会当孩子的圣诞老人吗?你会当孩子的圣诞老人吗?

  圣诞老人来历

  据说12月24日平安夜的晚上,有个神秘人会驾着9只驯鹿拉的雪橇,满载着礼物准备送点这一年来表现很好的小朋友,他会悄悄地从烟囱爬进屋内,礼物塞在挂在床头的袜子里。虽然没有人真的见过神秘人的样子,但是人们通常装扮成头戴红色圣诞帽子,大大的白色胡子,一身红色棉衣,脚穿红色靴子的样子,因为总在圣诞节前夜出现派发礼物,所以习惯地称他为圣诞老人。

  支持方:不是为了过节而过节,让孩子拥有童真

  不要说圣诞节只是外国人的新年,过圣诞是崇洋媚外,不要说圣诞老人根本就是虚构。对于孩子们来说,圣诞节就是热闹的,是和礼物有关的。不要为了过节而过节,要让孩子展现他们的童真,平安夜临睡前,手里握着苹果,想着念着,圣诞老爷爷晚上会怎样来到自己的家里,他大大的红色袜子里,肯定装着给自己的礼物,带着希翼进入甜蜜的梦乡。(宁宁妈)

  反对方:中国人过外国节,崇洋媚外

  每个节日都是为了纪念一个特别重要的历史节点,没必要一味追捧西方文明,是愚昧还是媚洋。圣诞老人对孩子来说根本没什么意义,很多人这样大张旗鼓地去准备,迎合了商家的胃口,对于孩子是不是有些得不偿失呢。真有那热心,想想咱们老祖宗的传统节日,多给孩子讲讲咱们老祖的春节、端午、中秋传统节日的神话故事。(大头宝宝小头妈妈)

  国外圣诞节怎么过?

  美国:每逢圣诞节,人们便要在小杉树或小松树上挂满礼物、彩花和彩灯,树顶还装上一颗大星。

  英国:每一个家人都有礼物,所有的礼物是在圣诞节的早晨派送。有的唱圣诞歌者沿门逐户唱歌报佳音,他们会被主人请进屋内,用茶点招待,或者赠小礼物。

  西班牙:西班牙的孩子会放鞋子在门外或窗外,接收圣诞礼物。牛在那天也能得到很好的待遇。据说在耶稣诞生时,曾有一头牛向他吐气来使到他得到温暖。

  爸妈有话说

  工作都比较繁忙,能给自己剩余的时间不太多,正好借这个时间和孩子好好玩一下。(天津 花学堂)

  你看看人家美国人,英国人,法国人,有谁主动过中国的春节的?(上海 萌宝)

  中国人自己的节日都不知道怎么过才好呢,现在倒是学人家外国人过节,听着都觉得可笑。(山东青青妈)

  孩子喜欢圣诞老人,这个节日增加了对西方的了解和认同,增加了生活乐趣,没什么不好吧。(北京 迟到大王)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圣诞老人 礼物 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