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50期】亚航仍失联 带宝宝坐飞机该注意什么?

2014年12月29日16:54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12月28日早晨,马来西亚亚洲航空公司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的QZ8501次航班与地面失去联系,至今下落不明。根据印尼媒体的报道,失联客机上载有16名儿童和1名婴儿。带宝宝安全坐飞机该注意什么呢?

  多大孩子才能乘坐飞机?

  国家航空公司规定出生14天以上、身体健康的婴儿,可以搭乘飞机。但是出生7天内的新生儿不宜乘坐飞机,因为刚出生的新生儿肺部尚未完全张开,毛细血管脆弱,身体对气压、重力等因素变化耐受力较弱。最好可以等到宝宝4~6周后再乘坐飞机。一般来说,婴儿年龄是指出生14天~2周岁,儿童是指2周岁~12周岁(以航班起飞日期为准)。

  小提示:购买婴儿票应提供婴儿年龄的证件,如《出生医学证明》、户口本。

  孩子晕机怎么办?

  在孩子晕机较轻的时候,可以做些吸引他注意的事情或引导孩子向窗外远眺。有经验的妈妈也可以尝试用大拇指掐在宝宝内关穴 (内关穴在腕关节掌侧,腕横纹上约二横指、二筋之间),可以减轻孩子晕机症状。如果反应过于严重,应立即找机组医务人员处理。妈妈可以为孩子挑选距离发动机较远又靠近机窗的座位,在乘机前给他饮用适量加醋的温开水,也可以预防晕机。

  让孩子安全坐飞机必知

  乘坐飞机时要系好安全带:带孩子乘坐飞机时,一定要将孩子的安全带系好。

  起飞和降落时要帮孩子保护耳膜:孩子的耳膜比成人薄,承受的压力也小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可以给孩子吃点零食,减轻压力。

  不给孩子在飞机上喝热饮:在飞机上,易受到气流影响而颠簸,如果孩子手上拿着热饮则易泼洒,很有可能被烫伤。

  飞机自救逃生4做到

  1.学会解安全带

  当你要解开安全带时,有人会下意识去按按钮,但在飞机与汽车解开安全带方法不同,你需要打开插销,才能解开安全带。如果你不能解开安全带,逃生的机会就很渺茫了。

  2.距离逃生口近

  幸存者在逃生时要走的平均距离约为7排座位,所以可以选择在这个范围内就座。你还要数一下距离最近的两个逃生口有多少排座位,以便在黑暗中也能找到出口。

  3.戴上氧气头罩

  如果发了氧气头罩,大人必须马上带上,以免因大脑供血不足而无法保持清醒状态来照顾孩子。

  4.听乘务员讲解

  你要认真听取空乘人员的讲解,弄明白飞机布局,紧急出口在哪里等等。在紧急情况下,按照乘务员的指示采取防冲击姿势,以减少你被撞昏的风险。

  愿亚航失联客机上的所有乘客,一切平安!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亚航 失联 孩子 飞机 安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