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出车祸妻子不离弃 一年日夜照料将其唤醒

2014年12月30日07: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为了让丈夫营养跟上,丛红娟给丈夫喂花生奶。为了让丈夫营养跟上,丛红娟给丈夫喂花生奶。

  “山中只见藤缠树,世上哪见树缠藤;青藤若是不缠树,枉过一春又一春……”《藤缠树》取自客家山歌,这首民谣以藤缠树来暗喻男人顶天立地,让女人依靠。然而,在惠民却上演了一出“树缠藤”。在丈夫发生车祸生活不能自理后,惠民淄角镇的丛红娟不离不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夫妻感情的真谛。

  丈夫突发车祸

  几乎成植物人


  2013年12月13日是丛红娟这辈子都难以忘记的日子。当天下午六点十分左右,丛红娟念叨着:“该到家了,咋还没回来呢?”随即,拨通了丈夫高华的电话。“你是他什么人?他出车祸了,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120急救车到了,我把电话交给护士,随后你和护士联系就行了。”接电话的是当地派出所人员。

  后来,派出所人员告诉丛红娟,是当地群众去绳网厂上夜班的路上发现了高华,当即报了警。当时天已经微黑,再加上没有多少外伤,派出所人员告知丛红娟说伤得不是很严重,于是丛红娟心里没害怕,带着家里仅有的1000元现金和一张能透支5000元的信用卡去了医院。

  “瞳孔有放大迹象,保守治疗还是手术?保守治疗不乐观,手术情况也不确定。”在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征求病人家属的意见。“手术。”听了医生的讲述后,丛红娟才知道丈夫其实伤得很严重。

  凌晨3点左右,紧闭了四个小时的手术室大门还没开启,丛红娟与家人们心急如焚。这时手术室门玻璃上出现了医生的面庞,丛红娟赶紧凑过去。“病人情况不好,怀疑左边颅内又有出血。病人已经不能自主呼吸,在手术过程中发生过一次脑疝,有可能成植物人,也有可能下不了手术台。”医生的话让丛红娟一下子懵了。

  妻子悉心照料

  丈夫恢复意识

  14日早晨5点半左右,手术室的门终于开了。经过十多个小时的抢救,医生终于将高华从死神手里拉了回来。

  手术结束后,丛红娟看着丈夫进入重症监护室,心里轻松了一点。“病人生命体征评价是3分,正常人评价是15分。”刚刚放下一点点的心,瞬间又被提到了嗓子眼儿,丛红娟握着“病危通知书”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眼泪哗哗地往下流。重症监护室主任说:“他这种情况,如果闯过了这一关,最少也得再花10万。”

  七大姑八大姨、叔叔大爷、朋友同事,凡是想得到的人都必须张口去借。农历腊月二十九出院时,结算费用是15万多。农历马年的正月初六开始,丛红娟又带着丈夫去滨医做了高压氧康复治疗,先后两次又花去6万多。22万搁有钱人家里不算啥,可是搁种地老百姓家里就是一个天文数字了。

  丛红娟并没有被这样的压力和困境打倒。每天,丛红娟都要像照顾两岁的孩子一样帮着丈夫洗脚、洗澡、排便。经过1年多悉心的照顾,高华终于从恢复意识到可以站起来走路,如今都能用汤匙吃饭,自己刷牙。

  “生活无需太多,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是最大的幸福。”这就是丛红娟,她一点点支撑着丈夫的生命,静默地演绎“树缠藤”的故事。文/片 记者 王文彬 通讯员 闫顺红 赵书娟

文章关键词: 丈夫 车祸 妻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