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患心脏病男童被弃医院 已获捐22万手术成功

2015年01月02日10:42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 “1岁娃被弃医院 好心人接力照顾21天”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左燕燕 周岗峰) 曾被遗弃在北京儿童医院21天的1岁男童舟舟,昨日在儿童医院成功进行了心房缺损修复手术。主治医生称,舟舟的心房缺损口为1厘米×2厘米。

  11月30日,舟舟被父母遗弃在北京儿童医院,其间由急诊科的医生、护士和其他家属照顾。12月21日,舟舟父母在公益组织的劝说下回到医院。其父称,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无钱医治,遗弃是选择一种极端的方式“救孩子”(新京报连续报道)。

  病情稳定具备手术条件

  昨日12时50分,舟舟躺在病床上,被医护人员从六楼重症监护室推出。病床上放有舟舟的住院病历,身上裹着蓝色的棉被,两边脸上贴有黄色的软胶。

  “舟舟脸上贴的软胶应该是用来固定呼吸机的,终于可以暂时离开呼吸机了,说明他的病情真的好了很多。”一直照顾舟舟的“小丫微公益”成员张先生说。

  随后,医护人员将舟舟推至9楼心脏手术室,进行心房缺损修复手术。此前,舟舟的检查报告显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心房缺损。

  医生嘱咐增加营养

  昨天下午3点左右,经过近两个小时舟舟的心脏手术结束。主治医生郭大夫推开手术室门,告诉家属手术情况,“他的心脏缺口是1厘米乘2厘米,现在已经修复成功,但孩子实在是太瘦了,需要加强营养。”

  手术结束后,舟舟被送至8楼心脏中心(外科病房),舟舟父母在病房外给护士递上纸巾、矿泉水等生活用品,等候主治医生电话回复情况,但不能进病房探视。

  舟舟的父亲王先生表示,医生说孩子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手术后的48小时很关键,必须严密监护。

  ■ 追访

  术后舟舟父亲向志愿者致谢

  在手术前,主治医生就找到舟舟父母,告知舟舟的病情已有所好转,在重症监护室做了检查,达到做心脏手术的基本条件。通过手术把舟舟的心房缺损补上,肺炎会好得快,身体也会恢复得快。

  对于手术可能的风险,舟舟父亲坦言“觉得心里很没有底,害怕孩子会受不了,毕竟他出生后就受了太多罪。”

  昨日下午,在得知儿子的手术成功后,舟舟的父亲向等候在病房外的10多位志愿者表示了感谢,“孩子能进行心脏手术,是因为这么多有爱心的社会人士提供了帮助,我相信他会坚强下去。”

  公益组织成员张先生表示,为筹备舟舟的住院治疗资金,他们通过志愿者个人账户和公益募捐平台筹集捐款。截至29日19时30分,获得捐款共计220821.21元,已支出215650元,用于舟舟的住院和手术费用。此外,已开具银行流水单和医院发票,由不同人员监督。

  (原标题:被弃21天男童心脏手术成功)

文章关键词: 男童 弃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