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和婴童用品出口逆市增长

2015年01月05日08:48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杨洋 通讯员孙红 陆地 柯建明 作为全国最大的玩具出口基地,东莞今年7月份启动创建省内首个国家级出口玩具和婴童用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终于在12月30日顺利通过了专家组考核验收。东莞市检验检疫局介绍,示范区在2014年直接出口总额逆市增长并再创新高达到14 .4亿美元,同比增长7%,与ICTI(国际玩具工业理事会)的深度合作常态化,为企业建立出口绿色通道。

    应对外贸形势止住下滑

  东莞市检验检疫局统计,东莞玩具和婴幼童产品年出口货值超过30亿美元,货值占全省40%、占全国22%。东莞现有出口玩具生产企业533家,知名品牌云集。

  “实际上自示范区创建以来,玩具和婴童用品出口先后遭遇了出口增幅放缓,欧盟新玩具安全指令生效,美国实施新版玩具标准等贸易和技术壁垒,外贸形势不容乐观。”东莞市检验检疫局介绍,示范区建设联席会议和示范区建设办公室指导玩具和婴童用品出口企业主动应对,不仅止住了下滑的颓势,还实现了玩具和婴童用品出口逆市稳步增长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同比环比高幅增长。

  经东莞市商务局统计,示范区在2014年直接出口总额14.4亿美元,再创新高,同比增长7%;其中长安、凤岗、虎门、万江等镇街示范区企业的产品出口增幅均超过15%,拉动玩具和婴童用品出口增长势头明显。

  打通出口通道准备转战国内

  玩具和婴童用品增量不减质量。据东莞市检验检疫局介绍,东莞地区2014年出口玩具和婴童用品抽/送检合格率由建区前的92.2%提高到现在的96.8%,玩具和婴童用品企业竞争力明显提升。

  具体来说,示范区内出口玩具和婴童用品企业共获得国际认证8 4个,全部通过了ISO 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15家企业还通过了ICTI认证。

  东莞婴幼童用品行业协会行业代表介绍:“ICTI是国际玩具工业理事会的简称,凡出口欧美的玩具企业都要得到ICTI认证,且每年进行验厂审核,与ICT I的深度合作常态化,可帮助企业更好地打通出口绿色通道。”明门幼童用品有限公司还被评为国家“出口免验企业”,获得东莞市政府一次性50万元的奖励。

  值得关注的是,示范区除了打通对外出口通道以外,还有17家出口玩具生产企业获得了3C认证。这些企业透露:“这是为今后转型升级,转战国内市场未雨绸缪,提前铺平道路。”

   (原标题:玩具和婴童用品出口逆市增长)

文章关键词: 婴童用品 玩具 出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