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56期】多多对镜涂口红 孩子该不该化妆?

2015年01月06日17:33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黄磊一家近日奔赴香港度假,多多一身潮装好时尚,还照镜子涂口红,一副小大人的样子。有不少网友关心多多这么小就涂唇膏、画指甲对身体不好,也有网友表示小女生爱漂亮是人之常情,更何况爸爸妈妈都是明星。究竟年幼的孩子该不该化妆呢?

多多对镜涂口红多多对镜涂口红

  医学专家说:孩子最好不用化妆品

  孩子的皮肤尚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皮肤很娇嫩,其角质层还在发育中,一旦过早使用化妆品,因其中含非天然成分,对儿童的皮肤没有好处。另外,化妆品中无论是口红、指甲油还是胭脂,都含有色素、树脂、酯类香料等化学成分,孩子用手抓拿食物时,会使指甲油入口,这些对人体都有影响。孩子的皮肤非常娇嫩、含水量大,所以在日常护理中只要做好基本的滋养和保湿就可以。

  心理专家说:不能仅凭外表赢喜欢

  家长要告诉孩子,打扮漂亮、外表美对建立信心、竞争意识有好处,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不能光凭外表的“光鲜”来赢得别人的喜欢和尊重。对于家长来说,在某些特殊场合需要儿童化妆品的时候,要仔细阅读说明书,对比、查看产品成分等。

  规定:儿童化妆品有“准入门槛”

  国家食药监局很早就发布了《儿童(含婴幼儿)化妆品申报与审评指南》,南对儿童化妆品的配方提出了特殊要求,规定儿童化妆品配方所用原料的品种须最大限度地减少;选择香精、着色剂、防腐剂及表面活性剂时,应坚持有效基础上的少用、不用原则;配方中,不宜含有美白、祛斑、去痘、脱毛、止汗、除臭、育发、染发、健美、美乳等功效成分。

  提醒:一旦过敏及时就医

  孩子平时不要用化妆品,当孩子因为要演出或其他需要而不得不化妆时,必须选用质量可靠的产品,完事后需要马上卸妆。因为每个孩子的皮肤情况各不相同,有的孩子对化妆品的刺激很敏感,容易导致过敏,孩子一旦有过敏症状,就坚决不要再用了,并抓紧就医。

  网友有话说

  多妹好可爱,怎么样都是我和我家孩的女神。(北京 最美的神话)

  小时候,看到妈妈化妆时,心里也是痒痒的,也想尝试一下,变得更漂亮。(广西 lisa)

  人之常情,只要不天天画就没问题。(天津 熊熊妈)

  磊哥,孩子有向青春期发展趋势,看紧点。(湖南 神级吐槽)

  我记得以前看过5岁萝莉教化妆的视频,人家的技艺让大人感到惊叹,爱美就要从娃娃抓起嘛。(上海 旭日依旧)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化妆品 孩子 口红 多多 黄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