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58期】警惕1元硬币惹的祸 6岁男童险丧命

2015年01月08日11:59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湖北一个6岁男孩在学校玩耍时,无意将1元硬币卡入喉中,呕吐不止几近窒息,幸好经过紧急救治,硬币被取出,孩子最终转危为安。这件事也给广大家长一个郑重的警告:教育和照看好孩子不能吞含异物,避免悲剧发生。

警惕1元硬币惹的祸 6岁男童险丧命警惕1元硬币惹的祸 6岁男童险丧命

  惊险:1元硬币惹的祸

  这名小男孩阳阳和小伙伴在学校操场上玩耍时捡到一枚一元硬币,相互打闹过程中,由于手握硬币显得力不从心,于是他将硬币含在嘴巴里,谁知一个不小心将硬币吞入并卡进了喉咙。当时孩子想将硬币咳出来,谁知硬币随着大幅度呼吸卡进了食管,导致其呕吐不止、呼吸困难。老师闻讯赶来急忙将孩子送往当地医院并联系了家属,医护人员立即给孩子拍胸部CT确定硬币的位置,医生通过胃镜下食管异物取出术,成功的将这枚一元硬币取了出来。

  医生:注意孩子的饮食安全

  1岁到3岁是小孩子误食异物、异物卡喉的高危年龄段,一般误食的都是纽扣、棋子、硬币、牙签或是玩具中的小零件。父母要注意,硬币、缝衣针、顶针等金属物品,最好放在孩子看不见、拿不到的地方;最好不要给孩子吃果冻、花生米、糖等小零食,如果孩子实在要吃,吃的时候注意不要发生打闹、哭笑,以免误吸入气管;给孩子吃肉时,也要注意把鱼刺、骨头剔净,以防卡入喉咙。同时父母一定要教育孩子,不可吞咽异物,如衣服配饰和硬币硬物。

  误区:小土方使用不当会伤人

  喝醋:有人用喝醋来应对卡喉咙的鱼刺、骨头异物。理论上鱼刺可以被醋软化,但喝醋时醋液不能在喉咙停留,不能达到效果。此外,还可能对已经存在的创面造成刺激,甚至烧坏食道及胃部。

  吞饭:吞饭解决卡在喉咙的异物没有效果,反而可能因为吞咽时食管收缩,导致异物扎得更深,甚至刺破食道,伤及动脉血管等。

  提醒:不要自行抠吐及时就医

  如果孩子不幸将异物吞入腹中,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拖延等待,及时就医,不要自行在家抠或者使用土办法。就诊越早,并发症发生的几率就越小,所以误吞异物后要及时来医院诊治。

  网友有话说

  当妈妈的,一丝一毫都要留心,小时候管吃喝,大了要管教育,不容易啊。(北京 粒粒橙)

  啥情况?吞硬币也传染,我家儿子前2天也吞一角钱的硬币,不过有惊无险。(河北 潘阳)

  小时候,谁没吞过啊,没事。(湖南 最佳拍档)

  都是钱多惹的祸,钱都给我保管吧,呵呵。(河南 舍不得就留)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6岁男童 硬币 异物 卡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