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59期】麻醉师漫画助力聋哑人剖腹产 好暖有没有?

2015年01月08日18:07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近日,网上广泛流传着一份年轻麻醉师手绘的《聋哑人剖宫产术》漫画,并附文“我知道我的字丑”,画面文图并茂,超级有爱。就是这份可爱、诙谐的漫画成功帮助了和聋哑产妇的沟通,最终母子平安。看到麻醉师如此用心,选择漫画的形式和产妇进行,感觉好暖有没有?

麻醉师漫画助力聋哑人剖腹产麻醉师漫画助力聋哑人剖腹产

  调查:用漫画与聋哑产妇交流

  这位聋哑孕妇今年27岁,之前第一个小孩也是在这家医院生的,今年是生第二胎。她住了一天院,就开始剖腹产。在生产前,湖南省医院的男麻醉师姚翔选择用漫画的形式和她进行沟通,在下午2时25分进了手术室,下午4时15分出了手术室,后剖腹产出一个7斤的小男孩,现在母子都很平安。

  麻醉科主任有话说

  姚翔今年25岁左右,毕业于长沙医学院,小时候学过漫画,到医院才半年左右时间,很多人曾看见他画过漫画,但当天手术,他是否画过就不知道。

  妇产科护士有话说

  当时孕妇是聋哑人,不太好沟通,不能说话。她将孕妇情况和麻醉师姚翔说了一下,要他将手术流程画在纸上,这些漫画都是动手术前画的,他动作很快。

  麻醉师姚翔有话说

  最开始交流时,他用笔在纸上写,文字沟通多一些,后来为了让产妇更了解过程,姚翔开始文图并茂给产妇画了流程图。他觉得他这样做很平常,当时就想着让她安全。他从小就学画,也一直很喜欢画。参加工作以来,只要一有空闲时间,就会拿起笔随便画,都好几大本了。

  剖腹产麻醉注意什么

  不论剖腹产术采用何种麻醉方式,都需要产妇的密切配合。需要产妇放松紧张的情绪,在手术前6~8小时不要喝水吃东西,否则发生恶心、呕吐时易出现误吸。尤其是椎管内麻醉,需要产妇采取侧卧并弯腰的体位进行操作,操作过程中要求产妇尽量静止不动,否则,易造成硬脊膜及其他部位的损伤,导致不良后果。

  网友有话说

  好有爱,上哪里找这么好的医生啊!(湖北 忍者小鱼)

  这个医生真是认真办事了,医者父母心。(北京 儿子我世界)

  小伙子,名人了,这下女朋友不用愁了。(河北 我爱厨房)

  希望一直保持这样的爱心,暖暖的。(广州 约会宝贝世界)

  从小就要学一门艺术有好处吧,更坚定了让我儿学习漫画之路。(江西 云月)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漫画 剖腹产 麻醉师 聋哑人 产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