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63期】从高空扔东西能砸死人 你告诉孩子了吗?

2015年01月14日14:49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广东省东莞市的贺女士被一名10岁男孩从顶层抛下的砖块砸伤,经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家属将男孩父母告上法庭,索赔160多万元。面对悲剧,家长要引以为戒,要记得告诉孩子千万不能从高空乱扔东西,以免害人害己啊!目前,本案在进一步审理中,法庭将择日进行宣判。

从高空扔东西能砸死人 你告诉孩子了吗?从高空扔东西能砸死人 你告诉孩子了吗?

  现场:居民小区内被落砖砸死

  在广东省东莞市虎门海景花园小区内3楼空中平台上,贺女士在陪孩子玩耍时,一块红砖从天而降,正好砸中她的头部,她当场昏迷过去,被送到医院时已重度昏迷,其头部被砸出一道长约12厘米的伤口,同时头骨还有粉碎性骨折。6天后,贺女士因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

  同一小区的一名10岁男孩在父母带领下,到派出所自首。据其父母介绍,事发当天下午4点多,男孩独自一人到楼顶平台玩耍,本想吓唬3楼平台的小朋友,便捡起半块砖块 从楼顶抛下,不幸砸中贺女士的头部。

  法庭辩论:男童家属称死者有错引不满

  贺女士家属及其代理律师:贺女士生前在深圳工作,其死亡赔偿项目按照深圳标准计算,要求对方赔偿医疗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160多万元。

  男孩家属及其代理律师:在楼顶上种菜放砖并不违法,贺女士明知楼顶上有杂物,疏忽自身安全存在过错,应当减轻肇事方的赔偿责任。

  法官:本案在进一步审理中,将先对双方进行庭外调解,法庭择日进行宣判。

  法律:熟读法律有规定

  《民法通则》第126条规定,建筑物或者其他设施以及建筑物上的搁置物、悬挂物发生倒塌、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的,它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但能够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除外。

  无独有偶:顽童高空抛物惹的祸

  2012年11月11日,四川隆昌某小区三个在楼顶玩耍的小孩将一块砖头抛下,砸中正在楼下玩耍的另一个孩子小宇,致其脑部受伤,抛砖头的三个小孩也因此成了被告。2013年4月2日,四川省隆昌县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案件,高空抛物的三个小孩的监护人被判承担连带赔偿责任,赔偿医药费等共计27617.2 元。

  网友有话说

  这个孩子明显欠揍,子不教父之过,长教训吧。(北京跟帖人)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管年龄大小,要敢于担当。(广州荷塘月色)

  我能说,我以前就被这样被飞来的西瓜皮打到过吗,还好我捡了一条命。(广西 松松妈)

  现在的人都怎么了?无理也要辩三分吗?人家都死人了,拜托,表示下吧。(山西 一米阳光)

  熊孩子,惹祸了吧,坑爹了吧。(河北 大头儿子小头妈)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高空 孩子 砸死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