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65期】范玮琪产下两子 快来支招如何母乳两兄弟!

2015年01月16日11:44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1月15日晚19点,黑人陈建洲通过微博宣布范玮琪已诞下双胞胎儿子,并且母子平安。随后,范玮琪也发微博称“大小熊猫提早报到!感谢主”。两人微博留言瞬间破万,网友纷纷的送上祝福。大家在高兴之余,可别忘了双胞胎母乳喂养可是范范会遇到的难题,在这里,大家为她支招出出主意吧。

范玮琪诞下双胞胎儿子范玮琪诞下双胞胎儿子

  网友道贺

  恭喜范范啊,没想到这么快就生了!!!

  太多的祝福,照顾好“大小熊猫”!

  恭喜,炫娃狂魔很好请保持!!!

  好可爱的熊猫宝宝,伟大的母亲,好好爱范范哦!

  范范太厉害了吧!真的恭喜恭喜啦!

  原则:少量多餐

  采用少量多餐的喂养原则,双胞胎宝宝胃容量小,消化能力差,如果按正常宝宝喂养,容易发生呕吐或消化不良。因此,最好采用少吃多餐的喂养原则。

  方法:一个乳房喂养一个宝宝

  每次喂奶时,可让两个宝宝互相交换吸吮一侧乳房,因为宝宝的吸吮能力和胃口有差异,每次交换吸吮,有助于两侧乳房均匀分泌更多的乳汁。如果母乳不够,可采取混合喂养的方式同时给两个宝宝喂母乳和配方奶粉,也可先只给小一点的宝宝喂母乳,而大一点的宝宝采取人工喂养,等小的宝宝体重赶上来后,再同时给予混合喂养。

  技巧:喂完奶后宝不急于平躺

  双胞胎宝宝贲门括约肌松弛,幽门括约肌相对紧张,胃容量少,排空时间长,易吐奶。喂宝宝时,最好使其处于半卧位。喂完后可以先竖起抱宝宝轻拍背部,然后再让其躺下,这样做可以避免宝宝吐奶。

  盘点:明星的双胞胎宝宝

  2010年,梁洛施为李泽楷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儿子。当双胞胎儿子呱呱落地时,梁洛施和李泽楷都激动得眼泛泪光,难掩兴奋之情。

  红极一时的TVB花旦黎姿于2008年宣布退出娱乐圈,2010年诞下双胞胎女婴,真是好福气。

  2013年8月8日,郝蕾诞下双胞胎儿子,大宝和二宝长相非常相似,面容精致,五官甚是端正,长得活像年画中的小宝宝。

  支招:网友纷纷热心献策

  新爸爸可不能在一旁袖手旁观,应适当帮助范范减轻负担,可以用吸奶器将新妈妈的奶汁吸出,帮她喂一个宝宝,一起体验抚养的艰辛和愉悦。(广州 幸福大宝)

  范范也可以同时哺乳两个宝宝,用枕头来支撑着宝宝,这样双手就可以空出来帮助宝宝以正确的姿势吸奶啦。(山东 靓宝走天下)

  最重要的是,范范必须好好照顾自己,想吃就吃,想喝酒喝,尽可能配合宝宝的作息,能休息尽量休息。(河北 香水天团)

  最好让大小熊猫轮流吸奶,大的吸左右,小的吸右边,接下来再对换位置,这对范范恢复身体有好处,你知道的。(上海 远航)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双胞胎 范玮琪 母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